郭丹大爆发不偶然 贺鑫:赛前想到会拿冠军

2013年08月09日14: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苏州8月9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轮滑协会消息,日前在哥伦比亚举行的第九届世界运动会上,中国选手郭丹在两天内,连夺场地10000米积分淘汰赛和公路20000米淘汰赛的桂冠,在中国轮滑运动刚刚走过30周年之际,她获得的世运会金牌为中国轮滑发展创造了新的辉煌。教练贺鑫今天在苏州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其实以郭丹的实力来讲,早就有拿世界冠军的实力了。

  据了解,郭丹获得的金牌不仅是中国轮滑历史上的第一枚世界运动会金牌,更是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带郭丹已经三年的教练贺鑫说,我们赛前就想到了她会拿冠军,因为我们知道她有这个实力。

  为了适应当地环境,在本届世运会开幕前两个月,郭丹就抵达了哥伦比亚进行训练。“世运会我们给郭丹报了五个项目,就郭丹个人实力而讲,同时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分析,我们觉得场地10000米积分淘汰赛郭丹最有机会。因为她强的两个项目对手也强,场地10000米积分淘汰赛对手存在破绽,而郭丹相反速度上存在优势,所以我们把夺冠的希望定在这个项目。”贺鑫说。

  为了备战世运会,在训练当中,针对对手的弱点,贺鑫特意加强了郭丹这方面的训练,用郭丹的强点冲击对手的弱点。比赛之前,郭丹练的也全是场地10000米积分淘汰赛这个战术。贺鑫认为和国外选手一起训练,郭丹并不弱,相反很多地方比对手要强,欠缺的就是临场经验和控制比赛的能力。

  “郭丹本次世运会夺得两枚金牌,而且都是长距离的项目,这的确让我意外,但郭丹早就具备了世界冠军的实力,我们想到她会拿到冠军。这两年通过不断参加世界大赛,去积累,去认知,把比赛经验这方面弥补过来后,夺冠也就顺理成章了。”贺鑫说。

  在世运会场地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郭丹和李丽莎两名中国选手联手冲金,前半程两人紧紧跟住大部队,后半段进入积分淘汰后,郭丹逐渐超出并多次抢分成功,尤其是在最后两个积分点,实现反超。最终,郭丹力压东道主名将穆尼奥斯抢得金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