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荣膺中塞战单场最佳:拿到这吉祥物等了两年

2013年08月28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徐云丽终于圆梦徐云丽终于圆梦

  新浪体育讯 “等了两年,终于拿到了这个吉祥物!”徐云丽[微博]一边说一边兴奋地摆弄着手里粉红色的赛事吉祥物。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开战,中国女排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副攻徐云丽首发亮相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拦网7分、发球3分,进攻拿下9分。

  2011年世界杯中国女排曾在广岛、札幌和东京三地征战,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的中国队赢下八场比赛,而通常获胜球队的某个队员可以拿到全场最佳球员的奖励。中国女排队中其余七名队员都拿到了象征最佳球员的吉祥物,由于组委会的安排疏忽,队长魏秋月[微博]拿到两次,多次替补上阵并有亮眼表现的徐云丽是惟一没有获选最佳球员的队员。虽然时任排管中心主任的徐利专门给徐云丽买了一个同样大小的吉祥物,但是没有得到最佳球员奖励一直是徐云丽的心结。

  今天徐云丽终于用不懈的努力打开了自己的心结,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徐云丽今天首发亮相打满全场,19分的全队最高得分对于副攻队员实属不易,个人拦网拿下7分这样的成绩相当不俗。徐云丽说:“今天特别高兴,不光是因为我个人拿到了这个奖,整场比赛通过大家的努力,每个人对每一个球都不放弃、努力争取,整个过程场上比较顺,队伍表现的非常团结。”作为队中最有经验的老队员之一,徐云丽在场上的作用不言而喻,不过对于每场比赛徐云丽还是遵照教练要求摆正位置,她说:“从准备会开始,郎导就要去我们以冲的心态去打,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一样,不管之前自己打过多少比赛,关键还是从每一天做起,每一场比赛去积累起来。”

  2006年徐云丽首次选陈忠和带队的国家队,她代表中国队的首场国际比赛正是在札幌的北海道体育中心,徐云丽说:“记不清第一场是什么时候了,在这个馆打过挺多比赛的,几乎每年都会来这里打比赛。”2011年世界杯上屡屡作为奇兵替补上阵,徐云丽上场就能发挥作用,这一次郎导把她放在首发的位置上,徐云丽也用优秀的表现回馈着主教练的信任。历任五任主教练的徐云丽是队中的老队员,成长有目共睹,越来越有大姐姐的范儿徐云丽说:“感觉自己还是一点点累积到现在,平日从一点一滴做起,跟大家一样,去拼每一场球。我从来不把自己当作老队员或者年轻队员,还是跟大家一样,有问题大家一起探讨。”

  评价自己的爱将,郎平[微博]说徐云丽是中国女排队中最成熟的副攻,郎平说:“进攻有时候配不上,但她拦网不乱,感觉她是现在队里最成熟的副攻。她在场上会指挥你拦谁我拦谁,赛场经验比较丰富,站在场上两边的人心很定。”不过对于徐云丽,郎导最担心的还是体能和伤病,她说:“场上有几个球她伸手很高,但是身子沉在下面,一看就是腰没劲儿。”

  赛后徐云丽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国外媒体的认可,退役的美国女排名将斯科拉作为国际排联的特约记者专程在混合区采访了徐云丽,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李铁鸣[微博]提供帮助并翻译,徐云丽接受了昔日对手的采访。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