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举办城市介绍之朝阳:矿产资源格外丰富

2013年08月18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朝阳市位于辽宁省西部,东临锦州市,南接葫芦岛市 西南临河北省承德市,东北接北接内蒙古自治区的赤峰市。朝阳面向沿海,背依腹地,地理位置优越。

  朝阳资源丰富,尤其矿产资源具有分布广、种类多、开发潜力大的特点。本世纪初,境内已发现有益矿藏 53 种,产地 570 余处,已探明储量占全省的 70% ,其中锰(瓦房子锰矿)储量居东北之首,钼产量居全国第二位,是全国八大黄金主产区之一;膨润土、大理石等储量大、品质好,具有良好开发前景。

  朝阳具有丰富的资源,是全省棉、油、杂粮的重点产区。棉花和杂粮产量居全省第一,油料产量居全省第二位;有大量的畜产品资源,猪、牛、羊、鹅、鸭的饲养量相当可观;羊毛、蜂蜜、皮革产量在全省占有重要位置;果品资源十分丰富,为全省第二大果品产区;特别是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独特气候,使朝阳的果产品质量具有其它地区不可比拟的优势。干果产量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杏仁是全国四大产区之一,年产量在全省居首位。农产品品种多、产量大,为二三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