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最讨厌韩国? 击剑与足球让两国结下梁子

2013年08月19日1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BBC每年都会进行国家形象调查,2013年5月发表的国家形象调查号称是在世界25个国家针对26000人进行的,其中在17个国家进行了对世界带来好影响,或者给世界带来糟糕影响的问卷。

  在收回的答案中,针对韩国的问卷结果让人有些吃惊,因为世界最不喜欢韩国的国家竟然不是因为历史因素和竞争对手意识高扬的邻国日本,而是远在欧洲的德国,原因竟然是和体育有关。

  在这份调查中,有65%的德国人认为,韩国没有给世界带来好的影响;法国是认为韩国没给世界带来好影响,对韩国印象糟糕的第二个国家,但是47%的比率比德国低了几乎20%。到底是什么导致德国人不喜欢韩国呢?

  专家读解说,都是体育惹的祸。

  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韩国半决赛在主场0比1负于了德国,此前他们已经相继淘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当时韩国的球迷在现场打出了“希特勒的儿郎滚出去”等刺激性的标语。此外,还打出了卡恩和克劳泽的遗像。结果招致了比西班牙和意大利更大的愤怒。看来韩国球迷在赛场上搞刺激是有传统的。

  但是,旧伤未愈,又添新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击剑重剑半决赛中,韩国选手申雅兰败给了德国的布丽塔-海德曼。但是韩国方面认为比赛最后阶段计时器出现了错误才使得海德曼在最后获得了取胜分。

  韩国赛后对此作出上诉,指海德曼的攻击是在比赛时间结束后发生的。根据击剑的规则,在比赛官员审议期间,选手是不得离开赛场的,而因此申雅兰就在剑道上一边哭一边呆等了一个小时,她的泪水打动了韩国国民的心。可是,最终上诉的结果却是维持原判。

  国际剑联的这一判罚激起了韩国网民的愤怒,他们像为盐湖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选手金东圣声援时那样发动了网络抗议,当时金东圣被判罚犯规出局,结果美国的阿波罗受益。当年韩国网民的愤怒挤破了美国白宫网络,而这次受到攻击的是海德曼和其朋友的“脸谱”,她们两人的个人脸谱主页遭到了韩国网民的爆骂和“轰炸”。

  这两起因为体育赛事导致的隔阂,使得韩国成为了在德国人眼睛里印象最糟糕的国家。(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