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举办城市介绍之营口:夕阳坠海奇景这里独有

2013年08月18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营口市地处辽东半岛中枢,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是中国大陆上唯一一个可观夕阳坠海的地级市。共有海岸线资源122公里,管辖海域面积1185平方公里。依河傍海,腹地宽广。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宜人。

  物产资源丰隆,主产水稻、水果、水产品。矿产资源丰富,有菱镁矿、温泉等资源,素有“菱镁之都”、“温泉之城”。有哈大高铁、盘营高铁、长大铁路、沈海高速(G15)、阜营高速、庄盖高速和多条输油管线穿过境内,构成了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网络。

  1861年开埠的营口港现在为中国东北地区最近的出海通道,是全国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枢纽和沿海十大综合型港口之一,也是中国沿海最具竞争力的港口之一。营口兰旗机场正在施工中, 预计2013年底可通航。

  全市工业门类齐全,产业结构合理,全力打造“电机之都”“乐器之城”,是辽东半岛沿海发展经济带上的主轴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开发开发战略上的重点城市之一,东北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城市之一,辽东湾区域中心城市,辽东湾区域性经济金融中心,辽东湾现代服务业中心,是国务院批复的享有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待遇的城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