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重庆市民高温下乐享清凉水域

2013年08月08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8月8日体育专电(周凯陈亭竹)炎炎夏日,健身消暑的游泳无疑是市民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在第五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重庆市在永川区旅游景区卫星湖举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优美的风景、清凉的湖水吸引了800余名市民参与角逐,享受全民健身乐趣。

  比赛分为竞赛组和群众体验组,没有泳姿限制,不少游泳爱好者十分专业,蝶泳、蛙泳、仰泳轮番上演,在清澈的湖面上掀起阵阵浪花。

  来自重庆市云阳县的游泳爱好者吴帆说:“我曾经患有肺气肿,后来参加游泳协会,协会根据我自身的情况教我自由泳和蛙泳,两年后我的肺气肿就康复了。现在我又学会了蝶泳和仰泳,我要把游泳坚持下去,还要鼓励周围的人也一起游泳。”

  云阳县领队郭高平介绍,云阳县游泳协会自2009年10月成立以来,由最初的10多人,已发展壮大到130余人,“每天我们都有两小时的训练,每逢重大节日组织渡江活动,夏季免费教市民游泳,冬至有入水仪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游泳的行列中来,强身健体”。

  来自璧山县的吴萍和10岁的儿子杨林翰在湖面上上演了“亲子秀”。吴萍告诉记者,自己曾是重庆市游泳队第一批专业运动员,16岁退役后一直坚持游泳,儿子在她的影响下也爱上了游泳运动。尽管年龄不大,但杨林翰游起来像模像样,他说:“我特别喜欢游泳,只要妈妈有时间就带我去游泳,我已经学会了自由泳,正在学习仰泳。”

  在比赛终点处,一位11岁的小男孩认真地抄录着裁判员手中的成绩表,从5岁开始学习游泳的他今年没有参加比赛,“我爸爸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在他的影响下我和妈妈都喜欢上了游泳,今年我想先参观一下高水平的比赛,回去更加努力训练,明年一定来参加比赛。”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民健身日”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喜爱游泳,喜爱运动,激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提高身体素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