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加油赵菁父母深夜观赛 忆苦思甜家人感叹不容易

2013年08月03日03:5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昨天,赵菁[微博]的爸爸妈妈在电视机前一直守到凌晨1点半,才等到女儿决赛出场。“有一点紧张,不过也不是那么紧张,这个项目是她的强项,世界纪录也是她保持的。”相对于女儿,赵爸爸更有自信。

  赵爸爸对女儿充满信心是有理由的。尽管年龄只有23岁,但赵菁在国家队却是位“老队员”。已经在泳池征战十年的她,最巅峰时刻是在2009年,先是在短池世界杯接连打破50米仰泳以及1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成为一站比赛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随后的罗马世锦赛,她又一举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赵菁站在了女子100米仰泳冠军领奖台上。

  由于常年在外比赛,老赵夫妇对女儿独立生活的能力没什么可操心的,平常联系也不是很多,但唯独要求她每到一个新地方,下飞机后必须来个电话或者短信报平安,“她总是飞来飞去的,我们还是有些担心的。”而对女儿这几年所经历的困难,赵爸爸也是感同身受:“她经历了许多波折,训练特别艰苦,更重要的是身体一直不好,确实非常不容易。不过有压力也好,这样才有动力啊。”从赵爸爸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理解赵菁骨子里的那种坚韧与坚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