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菁身体不适仰泳封后 各方盛赞:她有一股精神

2013年08月03日01:3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天各大网站网友们对赵菁[微博]盛赞有加,认为对于泳坛老将赵菁来说,身体状况不佳的条件下仍能夺冠,靠的就是意志品质。而她的亲友们,同样感到激动。

  赵菁父亲赵明勇:女儿从来不服输

  赵菁的父母昨天观看了女儿比赛,谈起女儿的表现,父亲赵明勇数度哽咽。

  这两年凡是在国内赵菁的比赛,赵明勇都去现场观看。今年4月份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就让他心酸,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后虚脱,最后是由几位裁判将她扶出泳池。在那次比赛中,赵菁获得亚军,负于傅园慧[微博]

  “但当时赵菁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极其强大,她出发反应时最快,第一个下水,到50米转身时,她处在最后一位,又从最后一位一口气追到第二。”赵明勇说:“赵菁内心是强大的,她有一股精神在里面,绝对不服输。一直要争第一。”

  省游泳中心主任:她哭一百场都可以理解

  赵菁有太多的不容易了,教练更迭就是其中之一。石晓铭从前是赵菁的教练,在伦敦奥运会周期,赵菁师从上海教练潘佳章,此后她又再度和石指导合作。

  昨天凌晨,赵菁的比赛一结束,湖北省游泳管理中心主任马剑平给赵菁发了一条短信,“是自信和投入让你夺冠。”

  马剑平客观评价了赵菁:“身体有点状况,训练也不是太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夺冠,赵菁成熟了,非常大气。她在赛后哭了两场,我说,她哭一百场都是可以让人理解的。赵菁太不容易了。”

  赵菁和石晓铭的再度合作,马剑平说:“她们非常配合,非常投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