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决定林丹生涯的比赛 没他不会影响中国羽球

2013年08月02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开幕越来越近了,中国羽毛球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林丹能否再创辉煌?超级丹的未来将会怎么走?李永波做客央视《风云会》,对以上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以下为访谈节选——

  相关阅读:

  李永波:羽球优势没乒球那么大 前羽联官员不懂球

  世锦赛重要吗?

  毕竟是是世界冠军,肯定是重要;但目前来看,这样的比赛太多,也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就拿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上一个周期,我们走向辉煌就是从世锦赛开始,当时我们拿了四个冠军,随后逐步包揽。

  今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老运动员有好的结果,也希望能冒出一些新人,期待他们有不错的发挥。

  世锦赛上的林丹

  对我来说,最看重的是林丹和谌龙的发挥。他们两个人是属于两代人,林丹不用说了,创造了无数辉煌,奥运会之后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次又是持外卡参赛。我想大家对他也有所期待,我也是期待着他的发挥。

  对于林丹来说,这是人生的转折点,决定了为了的命运。我肯定还是希望看到十多年以来的那个林丹。与此同时,我也希望看到谌龙有所发挥。毕竟林丹的时代早晚要结束,

  如今的林丹状态如何

  现在的林丹呢,我感觉比最辉煌的时候处理球更合理,更舒服了。当然我们必须得承认,能力上确实不如过去了,毕竟休息了半年,腿部的力量,移动、转变的速度,以及二次调整的能力都比过去弱了一些。

  世锦赛是转折点

  对于林丹来说,这真是一次重新开始,30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次世锦赛如果打得好,那么也许他会对羽毛球的热爱延伸。打的不好,可能会心灰意冷。从我的角度来看,希望他能够享受羽毛球的快乐。因为过去,他一直是在激烈的对抗,真正的快乐并不多。其实很多老队员都是这样,退役之前就是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但林丹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说他的成绩不好,那么社会价值就会下降。

  世锦赛的预测

  能预计的是比赛会很困难,第一轮可能稍微好一点,但到了第二轮,面对日本选手田児贤一肯定会肯定会非常困难(注:据最新消息,田兒贤一已经因伤退赛)。当然,如果过了第二轮,之后无论是面对谁,可能反而会更轻松,因此可以说,这第二场球是决定他整个羽毛球生涯的比赛!

  林丹的未来之路

  奥运会之后,我也帮他设计过几条路。我比较倾向的是他去当教练,这样的好处就是队员收益很大,但他本人不喜欢。现在他又在比赛,我们也没时间去谈,等他真正退下来之后吧,我们肯定会谈谈。

  从我的这里来看呢,希望他永远都不离开羽毛球场,但每个人不一样,毕竟这块场地给他带了快乐,也同样带来了痛苦。当时我就是这样,我根本不想做教练,但最后选择了这条路,那就需要一往无前的……

  林丹和中国羽毛球队

  我只能说,中国羽毛球队有林丹更好,但没有了林丹也不会影响到中国羽毛球队的发展。林丹就不一样了,他一旦离开了羽毛球,少了这个平台,他的社会价值就会下降,就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羽毛球队不会,我们还有很多的队员,比如谌龙、李雪芮等等等等。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