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用金牌回应所有质疑 感谢朱导从未否定他的付出

2013年07月30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孙杨哭泣孙杨哭泣
孙杨挥拳庆祝孙杨挥拳庆祝

  最后的50米冲刺开始,孙杨[微博]的动作明显加快,他奋力前行,率先到达终点!孙杨兴奋地从水中跳了起来,激动地挥拳怒吼,伦敦奥运夺冠的经典庆祝动作再现!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这一刻压力已经完全释放,近半年来的种种质疑也烟消云散,这一刻属于孙杨。

  哽咽落泪 金牌回应所有质疑

  尽管前50米仅处在第三,但第一个转身后,孙杨就再也没给对手留下机会。从电视直播的屏幕上还可以观察到,那条代表着世界纪录的红线也好几次出现在了孙杨的身后。350米过后,领先第二名1秒多的孙杨基本锁定胜局。最终他以3分41秒59的成绩摘得本次巴塞罗那世锦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这一次我来其实最看重的就是这个项目的金牌,今天我完成得很好,完成了既定的目标。这段时间对我的游泳生涯来说是一个很困难的时期,我非常想用金牌来证明自己、来回应这些问号。接下来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吧。”赛后孙杨表示,这枚金牌对自己的意义非同寻常,“对我自己来说也是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400米和1500米都获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这枚金牌也是对我这段时间最好的回报,会让我更加肯定我自己。”也许是回想起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孙杨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潸然泪下。“这将会是我在游泳生涯里一个难忘的时刻,这段时光会伴随着我直到游泳生涯结束。对我们来说,每个运动员都不容易,大家都想取得好成绩,大家也都在努力,这段时间我……总是,我觉得一切已经过去,新的已经开始,我会继续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吧。”说着说着,孙杨再次哽咽。

  感谢朱导 从未否定他的付出

  众所周知,孙杨在近半年来与主管教练朱志根之间的冲突不断,孙杨因此缺席了高原训练,也饱受舆论的冲击。对于孙杨这场“换教练风波”,支持的人有,批评的人也不少。无论如何,如今这些风波已经过去,孙杨也用一枚金牌再次证明自己。

  此时再谈起昔日的恩师朱志根,孙杨的回答平静了许多,“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就像我在多种场合表示的那样,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天赋之外也是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现在的教练(张亚东),也要感谢之前的教练(朱志根)。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实际上,在抵达巴塞罗那后,朱志根也曾公开表示自己对孙杨夺金充满信心,并为弟子送上了祝福。昔日师徒在公开场合的隔空喊话,虽不能证明他们即将重归于好,但也能显示出两人对十年恩情的难以忘怀。当有记者进一步追问,现阶段需要怎样的教练时,孙杨回避了这个难解的话题:“我现在还是需要尽快恢复,跟我现阶段的教练沟通好,其他的等全运会之后吧。我现在无法告诉你答案。”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