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朱志根比我水平高 不忍心看孙杨师徒说再见

2013年07月30日01:42  现代金报

  孙杨[微博]哭了,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强势夺冠后,他哭得不能自已,以至于在接受央视采访前,无声哭了至少2分钟。而在混合区采访时又是说 了两句就落泪了,无法继续说话。在他说的几句话里,他感谢了现在带他的教练张亚东,感谢了10多年来指导他的恩师朱志根。联想到决赛前朱志根对爱徒夺金充 满信心,加油助威,外界猜测,孙杨是否已经放出和解信号?

  而朱志根现任弟子宁波小将汪顺[微博],昨天更是透露一个小秘密,“师傅目前正在改变,尝试着更贴近队员……”□金文

  昔日弟子孙杨夺冠后再三感谢朱志根 借平台放出和解信号?

  “我和朱导分手并不代表怎样,大家还是很好的朋友。”29日凌晨,400米自由泳决赛前采访中,孙杨承认已与朱志根分手。而在决赛后,孙杨流泪表示,“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就像我在多种场合表示的那样,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自己的天赋之外也是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 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我现在的教练,也要感谢我之前的教练,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在他说的几句话里,他提到了感谢现在带他的教练张亚东,感 谢了10多年来指导他的恩师朱志根。

  孙杨的这番表态,再加上朱志根在赛前采访中对孙杨夺金充满信心,师徒俩似乎已经重新构建起了以往的默契。不知道孙杨这枚世锦赛金牌,会不会让过去这半年来的师徒风波就此烟消云散,帮助其更加成熟。

  现任弟子汪顺李昀琦[微博]:师傅最大亮点就是要求严 风波之后尝试在改变

  昨天上午在巴塞罗那,200米自由泳预赛过后,朱志根麾下的两名弟子汪顺和李昀琦发挥平稳,分别以第14和第15的成绩顺利晋级当晚的半决赛。谈起教练的执教风格,两小伙各抒己见。

  汪顺介绍自己跟朱志根的训练始于2007年,“六年了,‘老板’一直是严格要求我们,这个是他最大的亮点。”原来印象中不苟言笑的朱志根教练,在队里还有一 个这么霸气的昵称。治军严谨的风格会让1994年出生的汪顺受不了吗?“(孙杨师徒风波后)他现在也在尝试着改变,变得更加贴近我们。”

  与小一岁的汪顺不同,李昀琦谈起朱志根时没有直呼起他的昵称“老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大家都这么叫,我还是喊他朱指导吧。”被问起是不是觉得教练很 严格时,20岁的小伙子表示,“主要还是信心上的,朱导会比较给队员们信心。(会觉得太严厉了吗?)这就要看每个队员对教练意图的理解了,教练肯定是为队 员好的嘛。”

  “绯闻”澳籍名教丹尼斯:在中国朱志根最适合孙杨 没必要到其手下私训

  对于孙杨一直吵闹着要去澳大利亚训练,以至于师徒闹僵的风波,孙杨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不止一次地和朱志根以及其他相识的中国教练说,认为他们的训练水平非 常高,没有必要到他手下去单独训练。“说实话,朱是非常优秀的教练,训练水平比我高,他能带出孙杨来主要都是他多年来的努力,我觉得他们都不用来跟我训 练,我这不是虚伪。”丹尼斯一脸严肃地说。

  “而且我也和孙杨聊过这个话题,希望他能够明白朱教练对他的培养和付出,朱是决定性的关键人物。当然,有时候孩子长大了会离开教练,我也有这样的经历。而且,运动员在成名后都要经历一些波折,菲尔普斯[微博]在北京奥运会后也曾经有过迷失并且输掉比赛。”

  对于孙杨和朱志根“破镜重圆”的可能性,丹尼斯认为,只要双方都还有诚意,师徒和好不是没有可能,“最不忍心的就是世锦赛之后,看到孙杨和朱志根真正说再见,这对中国游泳来说是一种巨大损失。”丹尼斯给出自己的意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