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新季六大控卫:保罗稳居榜首 罗斯力压库里

2013年07月30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每年NBA[微博]的休赛期到了这个时候,各大媒体都会对新赛季进行一番展望。美国《篮圈世界》近日就排出了他们心目中新赛季的NBA六大控球后卫,其中今夏与洛杉矶快船[微博]队成功续约的克里斯-保罗[微博]高居榜首,而因为膝盖手术而错过整个上赛季的公牛当家控卫德里克-罗斯[微博]仍然排进前三。

  1)克里斯-保罗

  上赛季场均数据:16.9分、9.7次助攻、3.7个篮板和2.4次抢断,PER效率值26.4

  上赛季,克里斯-保罗在季后赛中的PER效率值高达29.23,排在全联盟首位,这对于一个运动能力和爆发力都大不如前的球员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如果仅从传球和组织能力来说,所有NBA控卫里能够和保罗一较高下的可能只有拉简-隆多[微博],但是和隆多不同的是,保罗可以在球场上随心所欲地得分,特别是比赛的关键时刻。事实上,保罗在上赛季的场均得分之所以没能达到20分,是因为他选择让队友们都能够更好地融入比赛。毫无疑问,CP3是当今联盟最聪明的控球后卫,鉴于快船的阵容在今夏得到了明显的补强,他在新赛季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2)托尼-帕克[微博]

  上赛季场均数据:20.3分、7.6次助攻、3.0个篮板和0.8次抢断,PER效率值23.0

  如果不翻看帕克职业生涯的总体数据,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一名控卫在单赛季的投篮命中率能达到52.2%是多么的不容易。但事实上,这个数字根本就不是帕克职业生涯的最高。过去的8个赛季里,他在其中5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而另外的3个赛季也都不低于48%。对于任何位置上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进攻数据都称得上是高效率。

  此外,作为控卫的帕克同样是一个稳健的传球手、防守者以及后场领导者,这也使得他在场上变得更有价值。虽然“法国跑车”的速度没有以前那么快了,但是他把这种状态维持得比这份榜单里的任何一个人都要长。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期待帕克打出一个更好的赛季。

  3)德里克-罗斯

  2011-12赛季场均数据:21.8分、7.9次助攻、3.4个篮板、0.9次抢断,PER效率值23.0

  如果罗斯在新赛季强势复出,或者说他届时的状态比受伤之前更加出色,那么他在这份榜单上的排名应该还能更高,但是这种事情很难预测。

  即便是他的爆发力不如以往,通过这一年多的休息和调整,罗斯的上肢力量和跳投也都有了明显的增强和进步。换句话说,无论运动能力能恢复几成,他的比赛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型。

  当然,如果罗斯的运动能力得到了恢复,那么他依然是当今联盟里最顶尖的控卫之一,同时也是MVP的热门人选。总之,所以的一切都取决于他的健康程度,但是就目前从各方报道中所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罗斯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4)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

  上赛季场均数据:23.2分、7.4次助攻、5.2个篮板、1.8次抢断,PER效率值23.9

  上赛季,威少的“两双”次数排在所有控卫的首位,高达31次。但我们其实根本不需要通过数据分析来证明他是目前NBA最有价值的控卫之一。大家只要看当威少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受伤并接受手术之后,前一年还打进总决赛的雷霆队瞬间出现了何种情况?

  当然如果一定要拿数据来说话,那么上赛季威少的场均得分在所有控卫里排名第一。事实上,当威少和杜兰特[微博]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他们都能成为更好的球员。而且在威少受伤之前,雷霆一度是夺冠的大热门,他和杜兰特对于总冠军都非常的渴望。因此能够预见到是,威少在新赛季的动力将会变得更足。

  5)凯里-欧文

  上赛季场均数据:22.5分、5.9次助攻、3.7个篮板、1.5次抢断,PER效率值21.4

  虽然欧文在传球和防守这两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但是年仅21岁的他已经成为了当今NBA得分能力最强的控卫之一。很难想象他再经过几年的锻炼之后还能上升到一个怎样的高度,更何况他已经入选了全明星赛。

  如果欧文能在短期内带领骑士重返季后赛,那么他无疑将会获得更加足够的认可。但不要忘了,他进入联盟只有两年的时间,而且第三个赛季一定会变得更好。

  6)史蒂芬-库里[微博]

  上赛季场均数据:22.9分、6.9次助攻、4.0个篮板、1.6次抢断,PER效率值21.3

  尽管库里并不是一个传统型的控卫,但是他在勇士队的表现已经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就拿上赛季来说,他不仅打破了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而且场均6.9次助攻也创了生涯新高。这就证明了库里完全能够在得分和传球两方面取得平衡。

  当然,库里真正的爆发出现在季后赛,这使得他上赛季没有入选全明星赛一事变得更加讽刺。但不可否认的是,进入西部的全明星阵容对库里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注:其他获得提名的控卫还包括:迈克-康利[微博]、肯巴-沃克、泰-劳森、朱-霍利迪、拉简-隆多、达米安-利拉德[微博]、德隆-威廉姆斯和约翰-沃尔[微博]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