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老李事件不会随便算了 足协:没举报不便插手

2013年07月30日06: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巍)东亚杯落幕后,担任央视比赛现场嘉宾主持、前恒大[微博]主帅李章洙[微博]通过《体坛周报》披露,中超外援水分过大。他称,“很多中国俱乐部工作人员引援时自己也 在赚钱,国安[微博]、鲁能[微博]、舜天、富力都是这样。”中国足协虽然关注到这一消息,但协会有关官员表示,“协会无法就此事立案调查,一方面无人就类似事情举报,另 一方面此事涉及俱乐部事务,足协不便插手。”

  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李章洙对所谓的“中超引援黑幕”开门见山,他说,“我知道很多 中国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引进外援时自己也在赚钱,对外说花了500万,实际上只花了200万,剩下的300万去哪了?大家心里都清楚。有些俱乐部买个外援花 了老板1000万,有三四百万落到俱乐部领导和经纪人的口袋里,这样的做法很不应该。球队要想拿到好成绩,必须要花钱,但花钱并不等于就能拿到好成绩,中 超并不缺少和恒大一样肯花钱的俱乐部,但为什么成绩不如恒大,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没人能说个明白。国安、鲁能、舜天、富力都是这样。”此事被广为流传后, 有网友直言,“若李章洙所言属实,这不等于俱乐部的人吃里扒外、贪污吗?”李章洙在点名4家俱乐部的同时特意强调,恒大俱乐部没有管理人员在引援上“挣 钱”的事情。李章洙还建议,中超老板应放权给主教练,不应该在管理上干预教练工作。

  昨天,被点名的一家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在回应这件事时 表示:“如果李章洙先生有确凿的证据,那么请他举证。不知道李教练自己在引援上挣没挣钱?”中国足协昨天也关注到《体坛周报》刊载的文章,不过协会相关部 门官员表示,“我们只能关注,不能就此采取任何措施。协会纪律委员会立案调查前提是有人举报,但我们没有收到相关材料。此外,足协干涉俱乐部内部事务也不 合适。”

  四家俱乐部联合发声明

  国安不排除诉诸法律

  在《体坛周报》刊发《引援别太黑,老板少干预!》的文章并引发网络转载之后,文中提到的四家俱乐部迅速作出了反应:昨天下午,国安联合鲁能、舜天和 富力,在同一时间联合发表声明,驳斥《体坛周报》的报道,而国安更表示不排除采取进一步司法措施的可能性。

  “7月29日《体坛周报》发 表《引援别太黑,老板少干预!》的文章。文章内容严重失实,对我俱乐部的良好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现要求《体坛周报》和其他转载媒体停止一切侵害我 俱乐部的行为,我俱乐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昨天下午6点30分左右,国安、鲁能、舜天和富力各自的官方微博都发表了同样的声明,针对《体坛周报》 刊发的直指四家俱乐部外援引进过程中存在贪腐的文章做出了回应。“坦白地说,李章洙指导现在已经不是我们俱乐部的员工,跟我们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如果他有 相关证据,欢迎他提供出来并到司法部门进行举报,但是这种文章影响实在太坏了,所以我们必须作出回应。”国安高层在与其他三家俱乐部高层取得联系并达成共 识之后,这条公布在微博上的声明终于出炉。

  而国安方面的打算还不止于此,“停止传播,公开道歉,消除影响这是起码的,必要的话我们还将诉诸法律途径,这件事情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就算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