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将接任东亚足联轮值主席 中国将举办2015东亚杯

2013年07月29日08:16  足球

  记者赵震首尔报道 东亚杯比赛结束,日本队夺得了本次的冠军。中国队收获了亚军和15万的奖金。而下一届比赛将移师中国举办,时间初定在2015年的8月份。

  先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坐在看台上观看了韩国与日本的比赛,因为只要韩国击败日本,中国队就将成为冠军,现场的国脚们都纷纷为韩国队加油。上半场日本队先进一球,国脚们笑着说:“这应该是韩国队2比1逆转,我们夺冠的节奏啊。”果然韩国队很快扳回了一球,1比1的比分意味着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进球数和净胜球完全相同,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就将比两队的红黄牌数。下半场比赛国脚们在看台上就盼着两件事,一是韩国队再进一个球,一是日本队多得两张黄牌。但终场前,日本队的进球绝杀了韩国队,也让中国队的夺冠希望破灭。这也是2003年东亚杯的比赛恢复以来,日本首次夺得冠军。

  颁奖时国足再受“打击”,上届中国队夺冠的时候,冠军奖金是50万美元,亚军是30万美元。但本届比赛,因为东亚足联的经费紧张,奖金大幅缩水,所有的奖金减少了一半。冠军只有25万美元,亚军的奖金缩水到了15万美元,尽管如此,这也是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国家队获得的第一笔比赛奖金。主教练傅博开着玩笑说:“本来还想着在机场血拼呢,这下奖金少了一半,就买两条烟算了。”

  今天结束了比赛的国脚们将分成三批返回国内,恒大的国脚直飞广州,而上海与江苏地区的国脚,从首尔直飞上海,随后返回俱乐部。余下的国脚与教练组将一起返回北京,球员就地解散,而教练组还要留在北京继续总结此次东亚杯的比赛。

  下一届的比赛,将轮到中国主办,今年年底,东亚足联的主席也将轮值到中国,届时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将会接任此职。按照东亚杯两年一办的原则,此次东亚杯期间基本敲定了下届杯赛的时间为两年后的2015年。因为2015年的年初,还有亚洲杯决赛,所以目前东亚足联初步希望比赛在2015年的8月初举行。而具体的比赛地点,中国还没有最后确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