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将枪打三巨头是否涉禁药 质疑小德体能恢复法

2013年07月28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最近有关禁药事件的丑闻在男子网球圈内愈演愈烈,而今年温网青少年冠军奎因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则继续火上浇油,他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非常直接的表示他想知道为什么像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纳达尔这样的顶级巨星永远不会被反兴奋剂组织查出服用了禁药,并特别质疑了现世界No.1德约科维奇是如何能够在打完一场艰难的比赛后迅速恢复体能的。

  “禁药被牵扯进网球了吗?当你看到德约科维奇才打了一场5盘鏖战,可第二天又活力十足的出现在赛场上,并且仍然能够进行同样的高强度对抗时,很难不让人往阴暗的一面去联想。”这位只有17岁的意大利小将直言不讳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并不是说诺瓦克或者其他某位球员使用了禁药,我不知道,但是当你看到类似的场景出现时,你显然会开始产生疑问。”

  随后,他又令人惊讶的把矛头对准了费德勒与纳达尔:“看看纳达尔和费德勒吧,我从没有看到他们在药检的问题上被抓到,但与此同时那些排名30、40的却会落马。在检查禁药的问题上,我认为巡回赛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被公平对待,即便你的名字是纳达尔或费德勒,如果不得不把他们俩拦下来做检查,那就得把他们拦下来。我不知道他们或者其他人是否使用了禁药,但在我看来每一个人都应该被平等对待。”

  这位小将提出这样的质疑当然有他的理由,特洛伊基[微博]和西里奇[微博]的禁药事件接连被曝光让网球这项看似干净的项目逐渐露出了它的冰山一角。西里奇在今年因伤退出温网,不过,随着事件曝光之后,这次退赛更像是被迫退赛,而另一位主角特洛伊基虽然表示自己感到委屈要提出上诉,不过那或许也只能让他的禁赛期短一些。事实上,随着禁药事件的不断发酵,这一话题又一次成为了网球场上的焦点。因此,这位小将提出的质疑并不是空穴来风,或许,这次的禁药事件又将引发网球场上的一次大讨论了。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