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基不服禁赛处罚将上诉 称已获好友小德支持

2013年07月27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7岁的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微博]因为在今年4月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没有提供血液检测样本,被国际网联处以18个月的禁赛。感到有所委屈的特洛伊基称将对此进行上诉,找回自己的清白,并称已经得到了同胞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支持。

  现世界排名53位的特洛伊基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首轮1-6/2-6输给涅米宁后,被要求提供尿液和血液样本,不过他只提供了尿样,没有提供血样。塞尔维亚人称自己得到了免去血样检测的许可,因为他当时身体不适,但是国际网联已经拒绝了这一解释。

  特洛伊基证实自己将进行上诉,他说,“我肯定会进行上诉,我把全部的信任和希望都放在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我希望他们能帮我讨回公道,真相只有一个。我没说谎,禁赛真的是太伤人了。”此外他在个人的网站上证实已经将此事告诉了他的同胞、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并称得到了同胞的支持,“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我是无辜的,ATP[微博]也会支持我。”

  特洛伊基解释了当时发生的事情:“在4月15号和涅米宁首轮比赛的赛前、赛中和赛后我都感到自己的身体非常糟糕。赛后我被要求进行尿检和血检,我当时提供了尿样,我告诉医生如果我接受血检会让我感觉更加不舒服,以前我抽血时就会感到不舒服,我害怕那天自己最后会躺到医院去。那位负责对我检查的医生说我看起来很苍白,而且也很虚弱,她说如果我给国际网联写一封解释信就可以不用进行血检了,然后她口述我写,写完我就走了,也没有进行血液取样。她真的很帮助我,而且也很善解人意。她向我展示了国际网联对她的认证,称她会对这个决定负责,而我也完全信任她。如果我把当时我们的谈话记录下来,现在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特洛伊基还透露称自己在第二天就补上了血检样本,并且负责药检的医生还是前一天的那一位医生,他称“药检结果都是阴性的,非常干净。”

  但是国际网联却声明,“特洛伊基仅提供了尿液样本,并没有提供血液样本,他称负责药检的医生告诉他如果感到那天感到不适可以不用提供血检样本,但是她并不能建议你跳过那一天的血检,她给不了你保证,而现在的事实是特洛伊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提供血检样本,他的解释不管用。”他们在裁决中称27岁的特洛伊基是一个有着“真正信仰自信和坚定的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解释是正确的,他有时为了自己的观点容易表现得夸张。”

  此外国际网联在仲裁决定中还批评了特洛伊基的教练杰克-里德,他当时也在药检现场,“他作为当时的目击证人,但我们并不为之所动,一个至少1985年开始就成为了职业教练的人竟然不知道兴奋剂检测的具体规则。”

  三人仲裁小组原本打算对特洛伊基做出两年的禁赛处罚,但是考虑到他那天确实不舒服,并且长期以来一直恐针,因此对他的禁赛处罚减少了六个月。被禁赛18个月的特洛伊基显然觉得十分委屈:"我感觉自己像被罪犯一样的对待,可是我什么也没做。我恐针,对抽血一直比较抵触,但我从来没有逃避过血检。我从来都是干净的,在职业生涯里没有做过任何违背兴奋剂法规的事情。现场的负责血检的医生说她对跳过血检的决定负责,这显然是一个明显的错误,我当时完全信任了她。禁赛的决定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噩梦。"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