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四重奏国足擒袋鼠 喜获亚军奖金15万美元

2013年07月29日06: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4:3力克澳大利亚1胜2平获东亚杯亚军

  先平日本再逼和韩国,国足[微博]面对两大强敌均不吃亏。昨晚,2013年东亚杯第三场,国足4位小将分别破门,帮助球队以4:3力克澳大利亚,收获了首场胜利。抛开比分,国足创造机会的能力,对比赛的专注度更加让人欣喜。赛前,当国足提出“目标不垫底”时很多人嗤之以鼻,但三场比赛下来,他们真的完成了这个目标,而且是超额完成,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收获了亚军。日本队2:1击败韩国,以2胜1平,加冕本次东亚杯冠军。

  场面占优最精彩90分钟

  本届东亚杯前2轮战罢的积分形势,国足排名第2,拥有冲击冠军的机会。当机会摆在大家面前时,国足将士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和技战术执行力让人欣慰。最后一轮较量,中国男足第三个对手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和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本场国足排出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攻击线。开场之后中国队的攻击朝气十足,场面也是气势如虹。傅博[微博]本场的安排颇为大胆,90后武磊[微博]、张稀哲[微博]和89年出生的孙可[微博]三名国家队小将占据了攻击前卫的位置,加上顶在锋线上的于大宝[微博],这条攻击线显然是国足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青春组合,正是凭借“梦幻四重奏”,国足在开场后打得风生水起,开场仅仅不到5分钟就取得进球!于大宝远射洞穿了对手城池。

  下半场比赛完全成为了国足的进攻表演,一脚球快敲、倒脚后的反越位直塞这些平时在国足比赛中少见的踢法竟然在国足球员脚下频频流畅地使用出来,身体占优的澳大利亚队反而成为了球场上碰不到球的一方,国足踢出了近几年自己最漂亮的比赛,解说员也大胆地预测中国队甚至有望踢到3:1或者4:1,事实上这个预言从进攻角度上说一点都不夸张,国足真的一度打到了4:1。尽管对手此后扳回两球,但4:3的胜利带给球迷的幸福指数应该是相当高了。

  国足亚军收获15万美元

  尽管最终的比分是中国队4:3险胜,但是这场比赛给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不是胜利本身,而是球队在这场比赛里的打法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流畅的地面进攻和出其不意的传球,这是以往中国球迷只能去对着其他强队艳羡不已的东西。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十年一直在寻找所谓的“流派风格”,也曾经通过请外籍主教练的方式来学习不同强国的风格,但全部宣告半途而废。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中国足球在经历了一场1:5的惨败后,居然由一名匆匆上任的本土过渡主帅带队打出了球迷一直最希望看到的技术流。面对澳大利亚,国足不仅赢了比分还赢了场面,“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国足控制比赛场面了”前国脚、央视解说顾问徐阳评价道。

  2013东亚杯尘埃落定,国足凭借1胜2平的战绩夺得亚军,获得15万美元奖金。代理主教练傅博在赛后发布会后再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东亚杯后他是否继续执教国家队,傅博认为自己只是运气好所以能够在特殊时期执教中国队,在国内有很多教练比他更优秀、更有能力坐在这个位置上。如果足协最后请洋帅执教国家队,他也不会有任何的怨言,也会继续担任国足助教,继续学习。“三场比赛证明不了什么,当然教练和球员是一样的,能够为国而战的使命和荣耀感是非常难得的。这次东亚杯完成了任务。我接下来还有U22队伍的工作,所以我没有考虑在国家队未来的问题。”傅博笑言他现在只想回去睡个安稳觉。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