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踢出巴萨式华丽足球 网友感叹:这是国足在踢么

2013年07月29日06:03  现代快报

  东亚四强赛之前,球迷对于国足[微博]并没有抱太大的指望,普遍的观点是,“只要输得别太难看”就行,可这一次,国足不仅没有输得难看,反而踢得挺漂亮。  如果说,连续战平日本、韩国,国足依靠的是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那么战胜澳大利亚,国足则踢出了华丽的足球,流畅的配合,连续的一脚传球,让很多中国球迷都感叹,“这是国足在踢球么”。

  单从比赛数据而言,国足就已足够“华丽”了。与澳大利亚这一战,国足的控球率达到了62.7%,16次射门12次打正,攻入前30米区域达到了31次。此外,本场比赛国足传球次数多达75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1.0%。

  另外,这场比赛国足的4个进球个个精彩绝伦,第5分钟,郑智精准长传,孙祥[微博]边路接球横传,于大宝[微博]跟进巧射破门。第55分钟,武磊[微博]突破,低平球横传中路,于大宝劲射被扑,孙可[微博]补射得手。第86分钟,杨旭[微博]个人突破单刀得手,1分钟后武磊利用速度长途奔袭,再次破门。此役,国足打出难得一见的精彩配合,前场多次行云流水般的传递更让在场的中国球迷爆发了久违的激情。而且进攻时,球员的站位,也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

  赛后,表现出色的武磊也说:“傅博[微博]指导这次带队比较追求脚下,赛前我们也在看巴萨[微博]的比赛录像,研究他们怎样传接。今天我们完全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前场每个人距离都比较近,传球的点比较多,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配合。”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国足还以4:1领先,也就是说,国足胜局基本定下,就连央视解说也不忘调侃,“留给对手的时间不多了。”这句话,以前都是用在国足身上的。

  当然,由于最后时刻松懈,国足连丢了两球。这也正是国足的问题所在,和往常一样,国足在防守端依然有很多漏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