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新季六大分卫:科比力压哈登韦德 JR居第4

2013年07月31日0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季六大分卫:科比力压哈登新季六大分卫:科比力压哈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评选出NBA[微博]新赛季的6大控球后卫之后,美国《篮圈世界》又马不停蹄地隆重推出新赛季的6大得分后卫。尽管在上赛季常规赛末端遭遇了严重的跟腱伤势并缺席了季后赛,但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依然力压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和热火[微博]队的韦德[微博]排名榜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队的“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在这份榜单中排在了第4位。

  1)科比-布莱恩特

  上赛季场均数据:27.3分、6次助攻、5.6个篮板,PER效率值23.10

  每当有人想说:“科比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N个年头,他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累计出场时间超过了5.4万分钟,所以他的竞技状态肯定会出现下滑。”这句话的时候,他真的应该再好好地考虑一下。

  即便是科比目前的跟腱恢复情况仍不明朗,并使得湖人队在新赛季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仍然有理由期待“黑曼巴”届时能够强势复出。

  虽然科比的运动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但是他的内在驱动力以及对胜利的无限渴望绝对不能被忽视,尤其是今年夏天面临着外界的种种质疑声以及看到湖人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失望表现之后,他内心的动力显然会变得更加充足。

  2)詹姆斯-哈登

  上赛季场均数据:25.9分、5.8次助攻、4.9个篮板,PER效率值23.00

  无论你如何看待哈登这个人,但是他在进入NBA以来这短短四年中所取得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加盟雷霆队之后,他便迅速在球场上展现出全面的身手,特别是出众的进攻能力。事实上,哈登的比赛中并不存在很明显的漏洞和不足,他既可以投三分,也能够命中中距离跳投。上赛季,他的罚球次数更是排在全联盟首位,而且罚球命中率也能达到85.1%。

  特别需要提到的一点是,这份榜单上的很多得分后卫都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尾声,而哈登今年才只有24岁。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他完全有机会冲击这个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3)德维恩-韦德

  上赛季场均数据:21.1分、5.2次助攻、5.0个篮板,PER效率值24.04

  上赛季开始之前,韦德依然是全联盟排名前2位的得分后卫。然而随着伤病的爆发,他的比赛状态变得极不稳定并出现下滑。但即便如此,韦德还是能够打出一些非常精彩的比赛。

  当然,韦德身上最令人敬佩的一点还是在于为了给队友勒布朗-詹姆斯提供足够的支持和空间,曾经是热火头号球星的他甘愿牺牲自己并逐渐退居二线。更让人称奇的是,他还能在这一艰难的转型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依然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事实上,NBA历史上并不缺乏这样的例子,比如贾巴尔为“魔术师”约翰逊、大卫-罗宾逊为蒂姆-邓肯以及邓肯为托尼-帕克[微博]都做过类似的牺牲。

  正是由于韦德为了成功甘愿牺牲,才使得他能够在上赛季收获个人的第3枚总冠军戒指。

  4)J.R.-史密斯

  上赛季场均数据:18.1分、2.7次助攻、5.3个篮板,PER效率值17.67

  抛开J.R.-史密斯在今年季后赛的低迷表现以及那些场外的新闻,作为尼克斯的第六人,他几乎打出了9年职业生涯里最成功的一个赛季,更何况这还是他在忍受着膝盖伤势的情况下完成的。

  在今夏与尼克斯完成续约之后,J.R。依然将成为安东尼身后的第二火力点。虽然他因为膝盖手术将伤停3-4个月,但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能在新赛季之初复出。

  5)乔-约翰逊

  上赛季场均数据:16.3分、3.5次助攻、3.0个篮板,PER效率值14.14

  上赛季的乔-约翰逊已经不像当初那个喜欢单打的“鹰王”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更依赖于外线的投篮。但是即便他的投篮命中率降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低点,随着篮网阵容的大幅升级,乔-约翰逊在场上的效率应该能在新赛季实现反弹。

  6)克雷-汤普森[微博]

  上赛季场均数据:16.6分、2.2次助攻、3.7个篮板,PER效率值12.71

  鉴于汤普森在上赛季所取得的显著进步,他完全有可能在新赛季实现更大的突破。用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的话来说,汤普森和库里[微博]这对搭档称得上是NBA历史上外线能力最强的后场组合之一。

  进攻端,汤普森除了拥有不俗的三分球之外,他在启动时的第一步也非常不错。如果他能继续提升中距离投篮以及面对对方篮下围堵时的自信,那么他可以跻身顶尖得分后卫的行列。

  需要指出的是,防守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出一名球员在场上的作用。汤普森就是这样的例子,他不仅非常愿意防守,而且不惧怕与顶级的得分后卫对抗。只不过,他在场上显得过于安静,且很少出现情绪化。

  注:其他获得提名的得分后卫还包括:蒙塔-埃利斯、埃里克-戈登、马努-吉诺比利、贾马尔-克劳福德和德玛尔-德罗赞。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