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帅:里皮成功因优秀球员多 深圳足球早晚都会腾飞

2013年07月30日0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深圳红钻[微博]主教练特鲁西埃近日接受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采访,他认为里皮和卡马乔是同一水平的教练,里皮在中国之所以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恒大[微博]优秀球员多,而卡马乔在中国执教的失败除了国足[微博]水平差以外,带队时间不长也是原因之一。特鲁西埃也再一次表达了希望执教国足的意愿,甚至反问道执教中国队没人比他更有优势。

  特鲁西埃首先谈到了深圳足球,他认为深圳足球的腾飞需要用更好的成绩来激活,“深圳在地理和城市经济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深圳足球早晚都会腾飞。现在,深圳足球就像一个等待喷发的火山,只需要激活一下就能迎来爆发,这个激活的方式就是去取得好的成绩。只要深足成绩好,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在特鲁西埃看来,里皮和卡马乔都是世界级名帅,之所以在成绩上有鲜明的差距,并不是教练的问题,关键在于球员,“里皮当然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主教练,但他的成功太轻松了,里皮并没有展现出太高的水平,因为他手下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恒大就像是中国的巴塞罗那,不过,里皮的团队管理能力确实很突出。卡马乔和里皮是同一水平层面的教练,都有能力执教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

  对于卡马乔,特鲁西埃认为他之所以在中国执教失败并不是他水平不行,而是球员水平低造成的,“卡马乔在中国的失败不能证明什么,因为两年内不可能给中国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中国队水平比较差, 卡马乔带的并不是最出色的球员,他很不容易。”

  特鲁西埃再一次表达了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意愿,他说:“我有在亚洲执教经验,带领日本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我有丰富的国家队执教经验,这是我的优势。我带队参加过很多亚洲比赛,对亚洲足球有深刻的了解,而且我在中国工作两年了,如果我执教中国队,有信心能够制 定合理的计划,谁能比我更有优势?”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