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教练组新添两位助教 禅师得力助手重回紫金军

2013年07月30日0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教练组今天正式迎来了两位新成员,他们分别是前湖人助教科特-兰比斯以及前猛龙助教约翰尼-戴维斯。

  科特-兰比斯与湖人队有着很深的渊源,球员时代的他就曾在紫金军团效力过9个赛季。从1994年起,他开始担任湖人队的助教。自从菲尔-杰克逊成为湖人队主帅之后,兰比斯一直都是“禅师”身边的一位得力帮手,并担任湖人队的首席助教。2009年,他选择离开湖人教练组并前往正处于重建期的森林狼队担任主教练。然而仅仅两个赛季之后,他就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而遭到解雇。这次重返湖人队之前,兰比斯在ESPN担任分析和评论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从球员转型到教练的整个过程中,兰比斯一共获得过8枚总冠军戒指。

  “科特是一名伟大的篮球教练,而且特别擅于执教内线球员。此外,他担任过NBA[微博]球队主帅的经验也将会给我们的教练组带来巨大的帮助。”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与兰比斯一同加入湖人教练组的约翰尼-戴维斯同样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在NBA拥有17年的执教经历。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戴维斯在1996-97赛季和2003-05年间担任费城76人队和奥兰多魔术队主帅期间,他曾分别执教过当时还是新秀的“答案”艾弗森以及“魔兽”霍华德。

  “约翰尼不仅在联盟里打过球,而且还当过主教练。他对于NBA的理解和丰富的执教经历将会给湖人队带来很大的价值。”德安东尼如此评价戴维斯的加入。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