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提醒陈若琳要减肥 司雅杰平时爱打游戏画动漫

2013年07月27日07: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本是被陈若琳[微博]带着出赛的15岁小将司雅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却最终“抢”了师姐的世锦赛金牌。这在外人看来,显得十分意外,但其实司雅杰在国内比赛已习惯被人称为“大黑马”,至于当事人陈若琳对此就显得不以为然,因为2年前她就曾经输给过当时才13岁的司雅杰。

  司雅杰直言要拿金牌

  21岁的陈若琳与15岁的司雅杰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半决赛成绩晋级,当日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两人在第2轮和第3轮均有上佳表现,两次得到相同的分数。差距出现在第4轮,司雅杰小有瑕疵的一跳后,陈若琳竟出现明显失误,被小师妹拉下了8.25分。尽管最后一跳奥运会4金得主陈若琳的规格颇高,但最终还是以3.45的分差遗憾摘银。

  在中外媒体一连声的“为何会败给小将”问询中,陈若琳显得十分平静,“这个结果也正常,没什么特别。没有谁会一直处在高水平,总会有起伏。而且第四轮的207C本来我就没有怎么练过,可以说只跳了一次就出来比赛了,所以那一跳出问题也很正常。”

  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就夺冠的司雅杰则十分寡言,但仅有的几句回答却充满了对金牌的渴望。早在半决赛结束,当陈若琳表示对争冠颇为“忐忑”时,司雅杰直言,“我来了就是想拿金牌。”而当金牌真的挂在胸前时,司雅杰依旧话不多,“继续努力吧,我想参加奥运会。”

  陈若琳被提醒要减肥

  有记者问陈若琳能否坚持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陈若琳回答:“坚持也是一种挑战。2008年刚结束的时候,那个周期我也是挺辛苦的,也失败过,也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努力坚持了下来。这个周期可能会比上一个周期要容易些,因为对手越强会让我更加努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认为,陈若琳依旧是国内实力最强的选手,“但她需要注意体重,体重大了动作的轻盈度会欠缺。”据悉为了控制体重,陈若琳曾经一年不能正常吃饭,对于减肥这个话题,她就表示,“在最难的2009年,我已经决定要坚持,现在我会继续努力。”

  司雅杰:我不是黑马

  相比于奥运冠军陈若琳,司雅杰对外界来说的确是个陌生的名字。

  一头有点像男孩子的凌乱短发,脸上有些“婴儿肥”,15岁的司雅杰看上去就像2006年刚刚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的陈若琳。虽然后者已拥有了15个世界冠军,但作为新人的司雅杰却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证明了新人可畏。而新闻发布会上,司雅杰却直言,“我不是黑马,这不是我跳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最满意的一场是两年前在常熟的全国比赛(的那场)。”

  司雅杰所指的那场国内比赛,当时年仅13岁的她就曾战胜过在女子10米台上如日中天的陈若琳——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险些止步于预赛的司雅杰从第二跳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战胜了包括陈若琳在内的多位名将,爆冷获得冠军。而这一次她终于以3.45分的优势再次战胜师姐陈若琳,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了女子10米台的世界冠军。

  司雅杰自称自己是个内向的人,并表示自己的缺点是不善于表达,也不怎么爱笑。不过,据悉生活中的司雅杰面对熟人时可是活泼开朗,平时爱打游戏,喜欢画动漫。她透露心中的偶像是吴敏霞[微博],“因为霞姐的动作规范、漂亮,是我学习的榜样”。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