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丢金言语冒火 日本记者赞司雅杰前途无量

2013年07月27日04:05  扬子晚报

  坚如磐石的陈若琳[微博]终于输了,她曾经的囊中物,女子10米跳台金牌被司雅杰抢走了!乍一看,陈若琳丢金,这可是大事儿;再仔细一看,抢走金牌的是她的小伙伴司雅杰,很多人就有所释然。早在参加本届世游赛之前,司雅杰就曾经战胜过陈若琳两次。

  前两天,陈若琳曾经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带领着刘蕙瑕斩落了一枚金牌,完成了自己这个项目的世游赛四连冠。当时很多人都说,只要有陈若琳带领,她的小伙伴都会跟着拿金牌。可惜,这一次陈若琳参加的单人项目,队友司雅杰也由小伙伴变成了实力派对手。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陈若琳因为在第四轮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被司雅杰趁虚而入,痛失金牌。

  赛后,现场很多外国记者都对司雅杰的表现感到吃惊。有一位日本记者还专门找中国记者打听“si yajie”的中文写法。有些外国记者在看到司雅杰的年龄只有15岁时,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她太年轻了,日后肯定是前途无量。”国内一位网友发微博称:“看直播,解说员一直说陈若琳是老队员,人家21岁怎么就成老队员了?结果我一查司雅杰才15岁,顿时了然了。”

  或许是因为对这个冠军准备不足,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面对记者们抛出的问题,司雅杰给出的答案是能简练就简练,让记者们颇感无趣。相比之下,陈若琳则是侃侃而谈。说起这次失利,她说:“比赛就是有赢有输,没有人能一直处于巅峰。”不过,当有人问到她会如何防止今后再出现这种情况时,陈若琳带着怒气给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答案:“除非你跟我有仇……”

  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陈若琳丢金也是有原因的。“我觉得她在体重方面还应该再注意一点,因为体重过大,她的水花效果和空中翻腾就会受到影响。”

  在过去几天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不管输赢,都有些经不起质疑。在男子三米板半决赛结束后,何冲在接受采访时就突然谈起自己被质疑的事情:“虽然伦敦奥运会给我的信心是很大的打击,如果只是以奥运会来论,感觉会是很武断,现在何冲还是需要多的鼓励。”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巴塞罗那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