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放豪言:夺冠没问题 孙杨在水里都想睡觉

2013年07月25日16:23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西班牙巴塞罗那7月24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8点,中国游泳队的各组人马陆续抵达此次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场馆——圣乔尔蒂游泳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由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场馆内要进行花样游泳的比赛,因此这次训练也是中国游泳队抵达巴塞罗那之后的首次适应场地的训练。

  最初一度传言此次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跳水比赛和游泳比赛全部都在室外进行,尽管澳大利亚海外特训也是在室内游泳池进行,但是相对而言,中国队的队员还是更适应室内泳池。叶诗文说:“室内比赛对我来说挺好的,我不太适应阳光。我游的混合泳中有仰泳,那时候阳光会很刺眼,我就会游歪,这样就不划算了。”

  这个游泳馆让叶诗文想起了土耳其的游泳馆,“这个池子还有整个设计跟土耳其很像,游起来挺顺的,接下来就是再适应下这个场地。”去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叶诗文曾以2分04秒64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

  此次出征巴塞罗那世锦赛前,叶诗文一直比较低调,首次适应场地后,再次被问及目标,是否有夺冠的信心等问题时,小叶子终于有所改变,“这次状态还可以,冠军应该是没问题的啦。”

  或许这信心来自于场地,或许也来自于休息得不错。睡眠问题一直困扰着叶诗文,即便是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不过一直担心是否能顺利将时差调整过来的叶诗文,抵达巴塞罗那的第一晚睡得非常好,“昨天10点多就睡了,今天早上6点多才醒。主要是飞机上没怎么睡,就睡了两个小时,所以晚上就像猪一样。接下来,希望最好不要再有时差了。”

  24日到圣乔尔蒂游泳馆适应场地的还有孙杨,他8点左右就抵达了场馆,热身、水中训练,放松、按摩……整个训练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由于训练时场地的灯光并没有全部打开,因此孙杨觉得整个场馆显得比较昏暗,再加上时差的因素,让人觉得有点昏昏欲睡,“因为灯没有全部打开,有点暗,在水里都有点想睡觉了。”不过孙杨并不担心场馆对自己的比赛会产生影响,“还是因为灯没有全部打开,等到比赛的时候灯打开了,我想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3日,孙杨曾表示自己十分希望能够首先把400米拿下来,弥补上海世游赛错失这枚金牌的遗憾,也为中国游泳队开一个好头。对于孙杨400米自由泳的夺金前景,朱志根非常看好,他说:“孙杨400自发挥正常的话,金牌应该可以拿下,因为这次比赛他基本没有对手,关键是把心态调整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从24日开始,中国游泳队基本上将保持一天两练的训练量,这个训练节奏基本上要到比赛前一天才会有所调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