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张亚东看着就融洽 随叫随到的张导一喊热就递水

2013年07月25日07:29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高华生

  早报巴塞罗那电 En Hospitalet游泳俱乐部,PALAU SAN JORDI游泳馆,本次世锦赛各国游泳队两个主要的训练场馆。

  抵达巴塞罗那后,中国游泳队马上开始了紧张的训练。而在这两个场馆,孙杨、他的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以及恩师朱志根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Hospitalet俱乐部是组委会为各代表队指定的临时训练基地,这是一家半业余性质的俱乐部,唯一一个50米长池在室外。因为是第一次适应性训练,中国游泳队的训练只持续了一个小时。

  在训练中,记者注意到,孙杨和现在的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之间显得相当融洽——张亚东给孙杨布置训练计划时,孙杨的手随意而亲密地搭在张亚东的肩上。而训练过程中,孙杨呼唤一声“张导”,张亚东随叫随到,孙杨喊一声太热,张亚东便亲自为孙杨递来水瓶。

  训练中进行50米单程计时项目,张亚东就拿着秒表跟着孙杨跑了几个来回,满意地说:“行,游得挺轻松的!”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8点,不少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中国游泳队又在本届世锦赛的游泳主赛场PALAU SAN JORDI完成了第二次训练课,这也是中国游泳队首次到比赛场馆适应场地。

  和之前的情况一样,这次的训练课中孙杨和朱志根有意无意地拉开了距离,即便两人偶然无意中靠近,也没有进行交流。不过,在训练结束后被问到孙杨有关的情况时,朱志根还是大度地表示了肯定和祝福。

  “作为主管教练,希望他能够为国家多做贡献,世锦赛也是影响力比较大的国际大赛,更努力吧,尽量取得好成绩。在细节和技术上都要做好。”朱志根说,“400米自由泳发挥正常的话,金牌应该可以拿下,基本没有对手,关键是把心态放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而孙杨自己,则有点等不及比赛开始了。“明天比赛也可以啊,这次比赛我还是想证明一下自己。”他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