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不冲金牌来还想证明自己 我孙杨还是可以的

2013年07月24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明天比赛也可以啊,这次比赛我还是想证明一下自己。”结束了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比赛馆的首次适应性训练,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孙杨一边等出租车一边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背包上的可爱小挂件、酷酷的墨镜耳机,还用英文询问班车,第四次踏上世锦赛之旅的孙杨心情不错。

  昨天经过18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巴塞罗那之后的中国游泳队当天下午,就马不停蹄地来到郊外一座露天游泳馆进行训练,今天上午也是早上八时许就出发前往本届世锦赛的比赛池圣乔尔蒂游泳馆提前感受世锦赛氛围。

  临近10点50分,孙杨才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起水之后跟本届世锦赛上的“临时”教练张亚东不时交流着。由于要赶11点的运动员班车,他没有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来到电视媒体采访区域接受采访,让等候在这边的三家媒体很是无奈。

  远远望过去,还有两位选手打断了正在擦拭身上水滴的孙杨,成功地拿到了合影。“你也看到啦,我也不认识他们,是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在游泳馆外,运动员上下班车的地方,新浪体育成功等候到了孙杨的身影,他与教练张亚东、队医一起现身。

  来到这座举办过92年奥运会、03年世锦赛的场馆,孙杨也很有感慨,“这个是中国游泳队比赛过的地方,但那时候我还小。这一次我并不是冲着金牌来,这次比赛我还是想证明一下自己,不是想多证明什么,至少证明一下我有这个实力让大家看看。我孙杨还是可以的,但还是别多说太多吧。”

  谈起本次训练的感受时,他透露还有一点不适应的地方,“因为灯没有全部打开,有点暗,在水里都有点想睡觉了。”这样的状态可能跟六小时的时差有关系,“对,今天早上五点多就醒了,稍微眯了一会,七点多才起来。”

  当得知已经错过了11点的班车,孙杨径直走向门口的志愿者用英文询问起下一趟班车的时间安排,“她说他们也不知道”。无奈之下孙杨一行三人准备乘坐出租车回酒店,“你知道我们酒店英文名怎么说吗?”他认真地询问起来。临走前,被问起对本届世锦赛金牌数目的期待时,小伙子只是谦虚说道:“到时候再说吧,先把第一场比赛比好。”本届世锦赛的游泳项目将于7月28日持续到8月4日,孙杨将参加男子400、800和1500米三个个人项目的角逐。

  (文/摄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