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师徒如今形同陌路 朱志根曾上报不再带孙杨

2013年07月25日07:59  钱江晚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自己明明站在边上,弟子却喊另一个人叫师傅。

  巴塞罗那机场,孙杨亲密地和张亚东一起走出机场的时候,以往经常陪同他左右的朱志根落在后面,很久以后才和大部队一起出现。

  “朱导,汪顺他们训练情况还不错吧。”

  “挺好的。”回答了记者一句话后,朱志根将脖子扭了过去,眼神转向别处。虽没有明言,动作间却暗示此时他没有聊下去的心情。而在那一边,接受完央视采访的孙杨正和临时教练张亚东一起推着行李朝通向一楼的扶梯走去,那一刻,记者眼前的朱志根看上去有种莫名的落寞。

  直到现在这一幕的出现还让人纳闷——一年前孙杨还不止一次在公众面前哭着谢师恩,一年后他们却近乎形同陌路。谈恋爱、不守纪律,还是教练打人?对于两人关系破裂的缘由,当事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些有心放出的信息更是让外人云山雾罩,而当事人的欲语还休让各种根源更显蹊跷。

  换个教练对两个人都是解脱?

  当初孙杨因恋爱而未能正常系统训练导致两人闹翻后,朱志根是真的铁了心不想再带,报告都已经打到学院了。只不过在奥运金牌的光环之下,谁也没有魄力让这对金牌师徒分手,才有了后来的和好戏码。

  后来,大家都知道了。有人说,那个时候分了更干脆。有人说,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如果表现依然出色,说明没有朱志根孙杨也行,这是换教练的最好时机。但熟悉内情的人都明白,换教练的事简单,而这种传统师徒模式的打破,对于其他教练和队员合作都将带来巨大的冲击。

  孙杨朱志根师徒二人,早已身不由己。 高华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