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锥克跳水馆有蓝天卫士 驱赶不速之客确保安全

2013年07月25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托斯和他的“母狼”Loba马托斯和他的“母狼”Loba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跳水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无不为技艺高超的运动员们在这个碧空如洗下的以蒙锥克山为背景的室外跳水馆比赛时所呈现的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而陶醉。然而,这幅美景的背后却有着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每天提前到赛的观众会有额外的收获,他们有机会看到几只鹰隼在泳池上空游弋。这几只体型颇大的褐色羽毛的家伙担负着赛前重要的任务:驱赶休憩玩耍的海鸥和鸽子,确保跳水选手的安全。

  这座因举办巴塞罗那奥运会而闻名的跳水馆依蒙锥克山而建,面朝地中海,是海鸥们理想的栖息地和戏水处。如果这些不怕人的海鸥和鸽子们在选手们比赛时不速而至,将是十分危险的。因此,赛事组委会找来了这些“卫士们”,负责在赛前和赛后清理赛场。据这些“卫士”的“老爹”奥斯卡-马托斯介绍,他共挑选了三只鹰隼轮流干活,每天在赛前很早就开始驱除那些不速之客。

  这三只鹰隼均为雌鸟,因为雌鸟体型较大且更有攻击性。两只鹰分别叫母狼(Loba)和小精灵(Duende),那只隼叫金子(Dorada)。为了不让她们累着,马托斯每次从泳池对面的灯塔里只放出一只,且轮流上阵。他通过哨声发出指令,举起拳头则表示收兵回营。马托斯说他绝不会让鹰隼们擒杀海鸥,“这是一种非暴力行为。”(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