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跳水中心否认克扣王克楠慰问金 仍在研究方案

2013年10月13日02: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赫 刘艾林)昨天,香港媒体爆出在东亚运动会前因车祸丧生的跳水裁判王克楠一事再出纠纷。报道中爆出河北省游泳跳水中心欲克扣东亚运动会方面给王克楠的百万慰问金,只给王克楠家属2/5作为补偿。对于这种说法,河北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白云峰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克扣情况并不存在,只是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的补偿决定。”

  相关新闻-港媒:河北欲扣王克楠百万赔偿款 不签曝其找小姐

  在王克楠出事之后,他的家属与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方面进行了沟通,虽然王克楠事发在半夜,而且是在东亚运动会开始之前,但最终组委会还是决定给予王克楠家属100万元的慰问金。对于这笔慰问金,港媒爆出:“河北跳水队并没有打算将这笔款项直接给受害者家属。他们先企图以组委会和河北跳水队的名义一起给王克楠的家属一部分赔偿。在知道具体情况后,河北跳水队的相关领导一开始只打算给这笔款项的2/5作为补偿,但是遭到了王克楠家属的拒绝;在双方多次交涉中,最终答应再增加一部分赔偿,但是河北跳水队本身将不再对此做任何的赔付。”

  对于这种说法,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中心主任白云峰说:“我还没注意到香港媒体的报道,关于河北队这边躲避补偿、克扣慰问金的说法,是完全不存在的。只不过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对事故的最终认定,所以我们还没有做出对王克楠的补偿决定。王克楠作为一个老运动员和教练员,为我们省里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我们不会在他走了之后,完全没有表示的,只不过现在还在研究最终的补偿方案。”

  目前王克楠一案的另一主要争议是肇事司机。撞人逃逸后,肇事司机第二天投案自首,当时检测他酒精含量并不超标。重要的是,王克楠家属一直都没能见到肇事司机,他们只从警方那里获得了一些简单的信息:该肇事司机是天津当地人、离婚两次、没有工作、没有住房、没有存款,甚至肇事的越野车也是租借而来,无力赔付。显然这样的解释并不能令王克楠家属满意,而这个司机是否就是肇事司机的真实性也让王克楠的家属感到怀疑。不过目前天津警方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