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爆料1998环法前三均吃药 潘塔尼乌尔里希上榜

2013年07月24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3日体育专电法国《世界报》23日爆料,称1998年环法自行车赛前三名获得者意大利人潘塔尼、德国人乌尔里希和美国人尤利希均使用了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

  事实上,法国议会的一个专门委员会定于24日公布一份相关的报告,而《世界报》的爆料抢在了他们之前。该委员会曾于5月15日宣称,议会上院的议员们将公开那些在1998年环法比赛中使用EPO的车手身份。

  上个月,通过将2004年环法的尿样重检结果与1998年的一系列匿名样本进行对比,法国车手雅拉贝尔被控涉嫌使用了违禁药物。雅拉贝尔随即辞去他为电视台和电台担任今年环法赛解说的工作。

  此后,有关是否应该公开这些车手身份的讨论在法国被炒得沸沸扬扬。潘塔尼的家人表示,他们反对公布这些车手的身份。潘塔尼已于2004年去世。

  职业车手联盟本月19日也表示,他们反对公布名单,因为原始样本已经不复存在,逆向分析是不可能的。

  尽管如此,据推测法国议会的委员们还是会公布名单,这有可能把1999年环法赛上那些“同病相怜”的车手一起公之于众。

  美国人阿姆斯特朗正是1999年的环法冠军得主。因使用禁药,这位自行车界的传奇人物被终身禁赛,而他所获得的7个环法冠军头衔也被剥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