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龙:全运会竞争超以往 去留视队伍需要

2013年07月24日11: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4日电 (全记者 康少寒)全运会三朝元老陆春龙近日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年轻小将的迅猛崛起,全运会蹦床项目的竞争愈发激烈。“对我来说,能拿金牌当然最好;拿不到,只要尽力了,也没有可遗憾的。至于全运会后的去留问题,我的确也在考虑,关键还要看队伍需要。”

  全运竞争超往届 看好一小将

  记者下队当天,即将出征世界运动会的蹦床队员们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因为没有世运会参赛任务,陆春龙在场下充当起了啦啦队员的角色。“比完5月份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后,调整了几天,然后就开始了系统训练。接下来我会参加8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之后三四个礼拜的时间,将全力冲刺在沈阳进行的全运会决赛。”

  这将是陆春龙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回忆前两次参赛经历,他说,“第一次完全是懵懂状态,也没有什么压力,结果上去就拿了个冠军。第二次我的状态非常好,也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后拿了个第三。比赛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状况,这个结果也是正常的。”

  相比前两次,陆春龙认为今年的全运会竞争将会更为激烈。“现在除了跟我同一批的队友董栋、涂潇等,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平,高磊、何宇翔、符冰等年轻小将也都起来了,而且进步非常快。尤其是高磊,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还拿了个人冠军,实力非常强,我一直看好他。我也相信他在全运会上会有很不错的表现!”

  今年很有可能是陆春龙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对我来说,能拿金牌当然最好,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次比赛。即便拿不了金牌,十年、二十年后回忆这段宝贵的经历,我也不会觉得遗憾和后悔,因为我努力了、付出了。”

  去留提上日程 关键看队伍需要

  集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全运会冠军于一身的陆春龙,经常被问及沈阳全运会之后的去留问题。他说,这个问题他自己也一直在考虑,并且跟相关领导已经商讨过。

  “看队伍需要吧,无论国家队还是地方队,如果需要我再去尽一份力,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小队员已经迎头赶上,队伍不需要我再以运动员的身份做贡献,我也很愿意选择退役。因为这么多年下来,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维持较高的竞技水平已经越来越困难。”陆春龙对华奥记者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