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队出征世界运动会前内测 罗超毅做赛前动员

2013年07月21日08:23  华奥星空
罗超毅主任做赛前动员罗超毅主任做赛前动员
蹦床队测试结束国际体联蹦床技委会委员刘兴为队员们小结蹦床队测试结束国际体联蹦床技委会委员刘兴为队员们小结

  华奥星空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蹦床队将于本月25日踏上2013年世界运动会的征程。昨天下午,队伍进行了出征前的内部测试。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副主任陆善真亲临现场观看测试,罗超毅为队伍做动员。

  四年一届的世运会是非奥项目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中国蹦床队本年度参加的第一场国际大赛。为了打好此役,5月份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蹦床预赛结束,参赛选手便在北京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封闭式集训,其中包括平时在地方训练的男、女单跳队员。

  世运会蹦床项目设有男、女同步,男、女单跳以及男、女小蹦床六枚金牌,中国队将参与除男、女小蹦床之外其他四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选手分别是男子同步董栋/涂潇;女子同步李丹/钟杏平;男子单跳杨松、张雒;女子单跳贾芳芳、陈凌茜。他们也都是世锦赛冠军得主,董栋还在2012年奥运会上斩获了男子网上个人金牌。

  对于出征前的唯一一次内部测试,即将出征的八位选手格外重视。近日不慎患上感冒的男子单跳世锦赛冠军杨松更是小病不下火线,并且在决赛套中拿到了38.10的高分。小将贾芳芳的跟斗串还是那么轻盈飘逸,老搭档董栋/涂潇、李丹/钟杏平也再次让大家见识了什么是世界超一流水准。

  “出征前进行内部测试,主要是检验一个多月来的训练效果,今天八位选手的表现都不错。”体操中心蹦床部部长李舸说。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副主任陆善真全程观看了蹦床队的队内测试。测试结束,罗超毅为队员们做了出征前动员。同样担负着世运会参赛任务的国家艺术体操队和健美操队也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上,罗超毅并没有给队员们下达任何任务指标,而是鼓励队员们放平心态,赛出个人最好水平,为人生增光添彩。“你们每个人都有实力,我也相信你们能够做好!”罗超毅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