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世锦赛三年两冠 吴敏霞:她和我风格相似

2013年07月22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昨晨,施廷懋与老大姐吴敏霞[微博]一起,以338.40分的总分,为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七次夺得了世锦赛女子三米板的双人冠军。

  两年前,施廷懋还只是地方队的一员,冲击冠军毫无包袱,这次与大姐大吴敏霞站在一起,她内心是多少还是有些紧张。要知道,中国队已经此前已经连续七次获得这个冠军。“我可不想自己打破这一传统。”施廷懋在出发前也有些许忐忑。好在,比赛没有任何悬念,中国组合以30分的优势顺利夺冠。

  尽管拿下冠军,但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还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认为,施廷懋放得不够开,显得有点紧张,5个动作有4个都做得不是很到位,没有完全发挥训练水平,这就是年轻选手需要磨炼的地方,“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对她的未来充满信心”。

  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施廷懋就展示出了出色的实力和状态,但她迟迟未能进入国家队,直到去年年底才正式入选。昨天,周继红表示:“此前未招施廷懋进入国家队,是因为2012年奥运备战周期的安排。”

  周继红说,这种安排正是为了她能够偶有更好发展:“如果她在上届世锦赛就进入国家队的话,之后全队都在准备2012年奥运会的训练和比赛,很可能会影响她的训练和发展。实际上,施廷懋的地方队教练对她很重视,训练更系统、更有保障。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这种做法是完全正确的。”

  对于施廷懋,吴敏霞这样评价:“她也是一位很刻苦的运动员,她的技术风格和我比较相似,她的水感比较好。”

  (本报记者王巍[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