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重返四强 沈富麟:半决赛失利做思想工作

2013年07月21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沈阳今日电(记者陶邢莹)昨天下午,上海女排[微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女排季军争夺战中,以3比2险胜江苏队获得铜牌。按照全运会排球计分规则,季军将被计为一块金牌。这也是十二运决赛项目开打以来,上海市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这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上海女排自九运会之后首度重返四强。周五晚间举行的四强赛中,上海女排遭遇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0比3败下阵来。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透露,“当晚代表团开会做了队员的思想工作,帮助她们在思想上卸包袱,显然取得了效果。今天在苦战五局之时挺到了最后,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出征全运会前,上海代表团提出要努力实现三个目标:金牌、奖牌、总分比过去有进步,精神文明、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有进步,运动员全面发展有进步。“时隔12年后重返全运会四强,这枚金牌,体现的恰恰是精神作风上的进步。”赛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同女排姑娘一一握手表示祝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