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天津女排的王者之风

2013年07月21日10:59  今晚网-渤海早报

  全运会三连冠!成就如此伟业,天津女排[微博]将帅却如此淡定。他们只是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脸上全没有“范进中举”般的狂喜。天津女排用王者之风的气质告诉世人,有一种霸气叫与生俱来,有一种冠军叫水到渠成,有一种胜利叫“天女式”逆转。  

  从半决赛逆转战胜江苏队到决赛逆转战胜辽宁队,天津队似乎一直在上演“宫心计”,看得天津球迷那叫一个“虐心”。不过相信了解天津女排的人们在全队落后的时候从没有失去信心。正如魏秋月[微博]说的那样,“无逆风球,不天津女排!”有人会问,为什么天津女排总是看似弱不禁风却坚如磐石?从全国女排联赛到亚俱杯女排赛,再到每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天津队的阵容似乎总会面对无人可换、捉襟见肘的窘境。似乎场上总有球员受伤,可换的球员只有刘亚一人,无论是主攻手、接应二传手还是副攻手。如此“林黛玉”般的阵容却一次次站在冠军之巅,只因为天津女排精神已经渗入每个队员的血液之中。

  李娟[微博]从“战士”到“站士”,殷娜[微博]昏倒在赛场上,魏秋月的泰然自若,王佳敏[微博]的初生牛犊……老中青坐镇的天津女排,已经让夺金成为一种习惯。当自信的冠军气质已成为天津女排的基因,还有什么困难会是天津女排姑娘们迈不过去的坎儿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