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尴尬折射女排现状 37岁老将出战殷娜低血糖

2013年07月21日14:39  新民晚报

  11天共32场激烈比赛,全国最优秀的8支女排[微博]队伍中,频频亮相的都是老将,优秀替补少之又少。

  全运会女排赛场的尴尬,令人对中国女排的现状捏了一把汗。

  本届全运会赛制改革,决赛阶段只有8支球队参加,通过预选赛入围的队都是国内高水平的队伍。因此,多场比赛出现打满五局,几乎每个队都是让主力打满全部比赛。在四川队阵中,37岁的老将陈静为全运会复出,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如果没有陈静,四川队将无法报满12人参赛。冠军天津队场上七人是全主力,殷娜[微博]两次出现低血糖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但第二天再次上场。为全运会复出的周苏红因病无缘本次比赛,浙江队少了周苏红,在接应和主攻位置上显得力不从心。各省市最为重视的全运会上出现人才匮乏的情况,反映的是中国排坛可选之才不多的现实。

  每一年,我们都在讨论职业排球联赛的出路,都在为中国女排重振雄风捏一把汗。然而,当四年一度最热闹的全运会女排比赛落幕时,有谁真正沉下心来思考如何解决女排崛起之路上遭遇的问题?记者 陶邢莹(本报沈阳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