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第五站甘肃永靖落幕 黄河水域唯一站

2013年07月14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文新、张新新)经过7月13日至14日两天的角逐,中华龙舟赛第五站比赛在甘肃永靖落幕,这也是该项赛事唯一一个在黄河水域比赛的赛站。

  在14日的比赛中,顺德乐从、东莞麻涌、江苏武进三支队伍分别获得男子组总成绩的前三名,女子组总成绩三甲则由南海九江、重庆合川、汕尾仁荣收入囊中。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在永靖站的比赛中,共有18支队伍参赛,其中男队14支,女队4支。除福州浦下和甘肃永靖两支队伍外,其余16支队伍均是第一次参加在黄河流域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

  黄河流经永靖107公里,这里有全国海拔最高的亚高原水上训练基地。2004年和2009年,永靖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龙舟赛,填补了高原龙舟赛的空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