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年底薪签下2010年4号秀 昔日天才能复活吗?

2013年07月14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湖人1年底薪签下2010年4号秀湖人1年底薪签下2010年4号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失去了德怀特-霍华德,但也进行了一些小的修补,他们此前签下了单打王尼克-杨,今天,《洛杉矶时报》记者迈克-布雷斯纳罕透露,湖人已经用一年底薪签下了韦斯利-约翰逊,这位昔日的天才4号秀,或许能为湖人带来惊喜?

  布雷斯纳罕在推特上表示:“湖人已经同意与得分后卫韦斯利-约翰逊签下一份一年期老将底薪合同,韦斯利是2010年的第四号新秀,他上赛季为菲尼克斯太阳效力。”

  布雷斯纳罕随后又发了一条推特:“约翰逊也可以打三号位,他有6尺7寸高,上赛季在太阳场均能得到8分。”

  虽然从表面上看,布雷斯纳罕说约翰逊可以打三号位,好像是因为湖人已经有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和杨,二号位人满为患。但实际上,约翰逊确实不适合打二号位。

  约翰逊在高中时的球技并不是很好,最终也只加盟了很普通的爱荷华州大,但是在大学,他的刻苦态度和身体天赋为他赢得了重视,在大二结束后他转学到雪城大学,并逐渐打出名气。约翰逊身高堪堪超过2米(6尺7寸),臂展却达到惊人的7尺1寸,而且无论是力量还是爆发力都非常强悍,速度和敏捷更是他在大学时攻城拔寨的利器。因此,他实际上是一名依靠身体打球的摇摆人。

  进入NBA[微博]后,他被放在二号位上,导致他的成绩惊人的差。职业生涯前两年,他一直是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先发得分后卫,有时也打小前锋,但他的场均得分平均不足8分,命中率更是跌破了四成,三分命中率只有32%左右,更糟糕的是,由于控球能力奇差,他的运动能力无法转换成罚球,场均只有0.8次罚球进账。这也导致他的效率值在得分后卫中位居倒数第二,真实命中率一度跌进倒数第五。

  从约翰逊的生涯表现来看,他完全不适合二号位,因此湖人签下他,很可能是要弥补三号位的空缺——毕竟慈世平[微博]刚刚被特赦。而约翰逊的防守倒是与慈世平很像,他足够强壮,足够敏捷,也足够积极,他的盖帽率在后卫中能排在前列,篮板率也不错,只是犯规略多。如果在湖人,他的篮球智商能提高一些,倒也未尝不可能成为科比的左膀右臂。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