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希金斯威廉姆斯进32强 梁文博5-4决杀琼斯

2013年06月18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首轮比赛进入收尾阶段,威廉姆斯5-4拿下海菲尔德,希金斯[微博]单杆破百5-1胜澳洲的卡拉布雷斯,75双雄双双入围32强。梁文博[微博]决胜局击败琼斯,晋级32强将战史蒂文斯,后者5-1大胜轰单杆破百的鲁宁[微博]。此外,前世界冠军多特状态不佳,0-5被吉米-罗伯逊横扫出局。

  本赛季希金斯快速进入状态,月初进行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一站(ET1),他击败墨菲[微博]和奥沙利文[微博]等劲敌,并在最后的决赛拿下罗伯逊,夺得最后的冠军。

  来到无锡之后,希金斯的首位对手是卡拉布雷斯,后者被视为罗伯逊之后,澳大利亚又一位希望之星。外卡轮他在2-4落后时连赢三局,5-4逆转中国小将赵心童。本场比赛第一局希金斯只打进一颗红球,卡拉布雷斯三次出击先下一城,但这却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局胜利。

  第二局,卡拉布雷斯收掉最后的粉球局分追为54-54。几次易手之后希金斯反角薄进制胜的黑球,并顺势拿下第三局,2-1实现反超。第四局,巫师手感上升,轰单杆116分,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依然属于希金斯,巫师80-14拿下该局后,4-1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非常复杂,双方多次易手都未能打开局面。台面还剩最后两颗红球希金斯51-25领先。此时黑球封住了左边底袋,卡拉布雷斯勾球失误,希金斯凭此机会成功化解了难题,拿下该局以总比分5-1大胜,晋级32强将战泰国球手德差瓦。

  相比希金斯大比分获胜,威廉姆斯赢得颇为惊险。最近两个赛季,威廉姆斯状态非常糟糕,刚刚结束APTC宜兴站,他在首轮早早出局。本场比赛与海菲尔德交手,金左手依然举步维艰,拿下头两局后很快被对手追平。之后金左手4-2率先拿到赛点,期间在第六局轰单杆62分,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的单杆最高分,但海菲尔德不言放弃,再次连赢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交替上手,一波三折之后威廉姆斯艰难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晋级32强将战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

  持外卡参赛的鲁宁在外卡赛5-3击败达菲,晋级首轮遭遇史蒂文斯。本场比赛鲁宁非常被动,大赛经验丰富的威尔士龙拿下头三局以3-0领先。之后鲁宁放手一搏轰出一杆115分,但史蒂文斯回敬单杆104分,威尔士龙4-1拿到赛点后在第六局没给鲁宁追分的机会,最终鲁宁1-5告负,止步首轮。

  梁文博与琼斯的比赛非常胶着,比分一直你追我赶,梁文博在2-3落后时打出一杆82分,并再接再厉拿下第七局,4-3拿到赛点。琼斯攻下第八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琼斯只拿到12分,梁文博三次出击,完成了对对手的最后一击,总比分5-4获胜,晋级32强将战史蒂文斯。

  此外,吉米-罗伯逊5-0横扫前世界冠军多特,接下来将对阵唐纳德森。卡特5-2胜伯登,次轮迎战小将吕昊天[微博]。(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