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无锡赛次日:希金斯携大腕登场 他能赢小特?

2013年06月18日0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3年无锡精英赛进入第2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剩余16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国将有7名球手出战,其中朱英辉、李行[微博]和鲁宁[微博]将迎战三位TOP16球手,而希金斯[微博]、马克-威廉姆斯也将登场亮相。

  朱英辉将在正赛第一轮迎战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在外卡轮比赛中,朱英辉5-2轻取女子世界冠军埃文斯,但整场比赛朱英辉表现并不尽人意,无论进攻和防守都失误连连,有些球处理太过草率,单杆最高也只有47分。近阶段澳洲火炮表现出众,之前资格赛和欧巡赛总共完成9次破百(包含一杆147分),11次单杆50+,如果罗伯逊把这样手感继续带到无锡赛,以朱英辉的能力和外卡轮表现,这场比赛很可能变成一边倒的比赛。和朱英辉一样,鲁宁尽管外卡赛赢得了胜利,但整体状态依旧比较低迷,鲁宁的对手马修-史蒂文斯[微博]尽管精力,状态上不如罗伯逊,但毕竟史蒂文斯是TOP16球手,经验尚在,如果鲁宁无法提升状态,很难在威尔士龙面前占得太多便宜。

  而李行将迎战特鲁姆普[微博],2011年中国赛持外卡参赛的李行连克两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多特),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最好战绩,巧合的是那一届中国赛恰好是特鲁姆普实现职业生涯零的突破的一届比赛。不过在那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两人的境遇却有些南辕北辙,特鲁姆普从中国赛夺冠收拾了信心,又在当年的英锦赛和去年的国锦赛上摘得冠军,而李行却只能为取得一个职业赛名额而苦苦挣扎,凭借去年APTC上出色发挥,李行时隔三年后重返职业赛。不过由于长时间缺乏职业赛的洗礼,李行的球力和经验相比3年前并没有太大的提高,两人实力差距非常大,李行再创两年前中国赛辉煌难度非常大。

  相比之下,其余4名中国球手取胜难度相比前三个要小一些,田鹏飞[微博]将迎战利索夫斯基,过去几个月,利索夫斯基在一些比赛中展现出了一些潜能,但他发挥不稳定的问题依旧比较突出,有些比赛经常会出现全面哑火,兵败如山倒的情形,倘若利索夫斯基手感出色的话,田鹏飞很难抵挡对手攻势,但如果是另一番景象的话,此战田鹏飞有不小机会赢下比赛。梁文博[微博]将迎战詹米-琼斯,自去年打入世锦赛8强之后,琼斯似乎始终没能世锦赛的喜悦中走出来,近1年表现差强人意,临时排名跌到了第40位,而梁文博近半年整体表现有所回升,按照目前两人势头分析,梁文博赢面稍大。

  另两场有中国球手参与比赛为陈喆迎战本沃拉斯顿,肖国栋迎战艾伯顿。本-沃拉斯顿能力有限,而艾伯顿往往在赛季第一站排名赛难有好的发挥,如果陈喆和肖国栋打出自己正常水平,有机会取胜。

  除了中国球手比赛之外,75双雄将登场亮相,希金斯将迎战淘汰赵心童的卡拉布雷斯,而马克-威廉姆斯将迎战海菲尔德,而老球王戴维斯[微博]将迎战希金森,上个赛季老球王唯一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上海资格赛老球王打出1杆破百,3杆50+,5-0完封对手),其对手就是希金森,不知道这一次老球王能否还能在无锡重演壮举?(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