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孙杨正跟带训教练备战 没接到换教练报告

2013年06月05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两年一度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就将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拉开战幕。不论是1992年的奥运会上,五朵金花豪取4金5银、两破世界纪录掀起的中国巨浪;还是2003年世锦赛上,“蛙后”罗雪娟独揽三金的豁然开朗……巴塞罗那,这座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无疑是中国泳军的福地之一。此番,作别了伦敦奥运会的辉煌,奥运冠军叶诗文[微博][微博]和孙杨能否在福地续写传奇颇具看点。

  6月2日,来自浙江的叶诗文在新浪微博上写到“高原的训练结束啦!下一站北京”,还配了一个可爱的表情符号。看来小姑娘对为期一个月扎实的系统训练很是满意。据了解,她与教练徐国义[微博][微博]所在的小组已经于昨天飞抵首都北京,继续投入到备战世锦赛的关键阶段,而朱志根教练率领的另一组浙江水军也在早几天就与大部队会师北京。

  不过,此前以身体不适为由,与教练关系再传不和的孙杨缺席了上个月的高原训练,而此时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池畔也未能捕捉到他的身影。这一幕无疑又引发了大家的想象力,独自训练的孙杨近况如何?少了金牌教练,他还能否在世界舞台上与劲敌抗衡?甚至还出现孙杨已经正式递交了换教练申请的报道。

  针对部分媒体关于孙杨师徒俩已经“散伙”的猜测,现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通过新浪体育进行了澄清,并介绍孙杨正在萧山基地进行世锦赛的备战,“有一位带训教练跟他一起(训练),朱老师他们都在北京,孙杨是因为身体的情况,这几天暂时不去国家队。而且,体院到目前也没有收到他要换教练的报告!”对于更多的细节,他并没有多说,只是继续表达了真为师徒俩着想,媒体还是多给时间、多点耐心,越少关注越好的希望。

  (何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