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后抱怨球迷 梁文博“掏钱”参赛炮轰台联

2013年06月16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塞尔比[微博]以1比4不敌老将乔·佩里,屈居亚军,而后者则夺得了首个排名赛冠军。

  梁文博[微博]、丁俊晖[微博]相继出局后,两人因为各自原因发表了个人见解,抱怨、炮轰之词不绝于耳,这也成为本站比赛的一大“热点”。

  丁俊晖以2比4不敌麦克马努斯,在家门口止步16强,比赛中,开放的看台吸引了不少观众,但观众的自由走动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对此丁俊晖表达了不满:“观众不是很懂球!”事实上,即便是在斯诺克的“老家”英国,球场内人员走动、闪光灯、嘘声甚至粗口也未能完全禁绝,这些已经成了斯诺克运动的一部分。小丁的本意或许不是怪球迷,在提醒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中国球迷提升观赛礼仪和纪律性。

  梁文博的炮轰则直陈世界台联“谋财害命”的要害。小梁第2轮以1比4不敌于德陆[微博],止步64强,他可以收获奖金2000元人民币,但除了食宿要自理,他还被世界台联罚款250英镑(约合2500元人民币),因为他没有出席官方安排的推广活动,因此他本站比赛注定要“亏本”。

  梁文博的炮轰其实暴露了世界台联和球员之间存在的尖锐矛盾。

  从去年开始,中国斯诺克巡回赛(简称中巡赛)升级为世巡赛,冠军可以获得职业积分,提升世界排名,因此每站比赛都会吸引世界知名球手。这本是件好事,但中国球员比赛的难度却大大增加,因为面对世界强手,他们的比赛难度加大,挣不到钱甚至还会亏本。而不少远道赶来的英国选手也抱怨旅途遥远,开销不少,可能出现入不敷出。据记者了解,去年旅英的中国球员共有10人,除了丁俊晖奖金有盈余外,梁文博、肖国栋只能打平,其他人都要支付几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差旅、比赛费用,等于在亏本打比赛。

  世界台联在给球员“提要求”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商业开发,只有球员“活命”,才能继续“卖命”,这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