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员谢球员主动放弃比赛 当年选帅遭外力绑架

2013年06月16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国足在合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主要以U23球员组成的泰国国家队。比赛中国足开场后便突然崩盘,上下半场被对手连灌5球1-5惨败泰国,创下国足有史以来与泰国比赛的最大输球比分。球迷怒不可遏高喊卡马乔下课。而就在当晚,一名足协官员发了一条质疑卡马乔签约的微博,这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事实上,这位官员曝光的也是冰山一角。

  看到国足耻辱性的惨败,这名足协官员怒不可遏,在微博中写道:“两年前那一纸荒诞合约,匪夷所思的换帅时机,为什么超越体育的力量可以明目张胆绑架中国足球?谁种下了热爱足球的中国人的切肤之痛?敢不敢问责?!感谢队员们主动放弃比赛,这是在让中国足球队重生! 又有多少人像我一样两年前不敢说,现在忍无可忍?”

  其实,不仅仅是这位足协官员。在足协内部质疑当年换帅,以及对卡马乔水平质疑的人大有人在。这些足协技术干部长期接触足球,爱球也懂球,往往比管理者更具有发言权。这些干部的声音是,第一,当年换高洪波的时机就不是一个好时机,高洪波当时带国足20强赛,队内气氛,比赛成绩也都不错,这个时候换帅实在不是明智之举。第二,卡马乔这两年带国家队,打法不明确,人员班底也不明确,一直在不停的实验阵容,搞练兵,却没能拿出一套真正的东西。况且,这一通惨败,也给刚刚回暖的联赛浇了一盆冷水。

  而据透露,当时用卡马乔换高洪波,其实也并非是足协领导就能左右的。知情人透露,当时高层在拍板决定换帅后,除卡马乔外还有两三名世界级名帅,其中一人是斯科拉里(现任巴西队主帅)。但投资方固执的不信任南美教练,甚至放出了选别人就由足协自己出钱的话,时任足协领导韦迪也只能就范。

  而就卡马乔的未来,足协内部人士认为不仅仅是总局,更高层恐怕会因这场比赛的惨败而感到不满,卡帅的下课恐怕将进入议程。

  (深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