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国足进不了中超前4 记住今天!中国足球之辱

2013年06月15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间,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合肥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1-5惨败。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名言来激励国足,他直言国足的战斗精神令人沮丧令人愤怒令人失望。贺炜称让这支国家队去打中超都难进前四,他愤怒的表示这不仅是国家队球员的耻辱更是中国足球的耻辱。

  尽管这次来华的泰国队有多达15名90后,但开场后泰国队还是很快就形成了两次威胁攻势,好在郑铮化解险情,贺炜赞道,“还好都是边后卫郑铮收到中路保护了中后卫的位置。”可第16分钟,中国队的防守再次出现漏洞,泰国队阿南外围远射打破僵局,贺炜直批国足球员球员站着防守,没有明显进步,“刚才我们防守当中禁区内只有三个人,其他防守球员都在看着,没有形成实质性干扰和逼抢,球敲出来阿南射门时也没有人形成干扰,以至于阿南这脚射门比训练中还轻松!中国队尤其在防守中,布置的防线似乎没有联动性,现在且不论进攻打得怎么样,在训练中能够有明显改善的防守这一端,做得都不太好。”

  泰国队再入一球,国足0-2落后。贺炜直言国足的丢球令人愤怒,“中国队在这次防守中体现出的不是战术问题,而是心里问题。防守中其他球员该及时回撤,只有三个队员在往回跑,其他队员都在站着观看,这样的作战意志是令人沮丧的!这第二个球丢得让人愤怒!你可以技不如人,你可以踢不过对手,但你绝不能放弃战斗!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过,‘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胜利者,所有的人都必须为所从事的事业而去战斗,无论你实力多么强,无论你名声多么高,财富累积的多么丰富,如果不去战斗,他都不是一个真正有责任感的人!”

  贺炜愤怒的点评道,“中国队在上半场表现出来的战斗精神让人失望,当然在换了三名队员后有所好转,但这是远远不够的。球迷爱你不一定是因为你总是能带来胜利,看到的是你为了目标不断前进的精神,但这是中国队看不到的,希望中国队能让球迷看到这种精神!

  第34分钟于大宝造点王永珀主罚命中扳回一球,“这个球吹点球是没有问题的。”贺炜坦言,“中国队现在的作战精神似乎比开场半个小时要好一些。头半个小时中国队的队员都像睡着了一样。”贺炜称,“泰国在场上踢得比较轻松,他可能也感觉到这支中国队在场上踢得心不在焉,不是特别强。”

  尽管国足防线漏洞百出,但贺炜还是对郑铮不吝夸赞,“今天郑铮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可随后两名中卫防守再次出线失误,泰国队再入一球,贺炜不满,“中国队中路防守出现空当,没人去盯他,后卫又是轻易上扑。”第61分钟,泰国队松克拉辛外围远射将比分扩大为4-1。贺炜激愤的表示,“这个球让对手进的太轻松了,中国的国脚们踢国家队的比赛也非常郁闷,我们面对的一支并不是主力出战的泰国队,不是那些足球传统强国的球队,却表现出如此的作战意志,我们在找卡马乔,卡马乔又在找谁呢?”贺炜直言让这支国足去打中超都难进前四,“假设这支国足去打中超,中超前四都进不去,这种假设已经很宽泛了。即使这些国脚在俱乐部的表现也强于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这不仅仅是这帮小伙子的耻辱,更是中国足球这四个字的耻辱!”

  贺炜再次疑惑道,“在俱乐部都这些球员都是威风八面的大将军,但现在却如此不堪一击,这些大将凑在一起却连一帮普通士兵都不如呢?这个问号希望留在大家脑海中,这个问号反正我是不得而知。”贺炜随后深层次分析了问题的成因,“这个问题深了去想还是有比较广泛的社会因素和社会基础,他们也是我们身旁的社会角色,只不过职业是足球运动员,他们在社会生活当中也是儿子也是丈夫也是兄长也是战友,但是为什么社会当中正常的角色组织起来的团队却如此缺乏战斗力,这或许需要我们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去想一想。他们似乎和我们一样,只不过是社会分工不一样的正常人而已,为什么中国社会当中有一些行业就能够达到很高的高度,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批判局部的问题是容易的,但是如果批判成因的话,每个人都应该感到心情沉重。”

  当比分变为1-5后,贺炜无奈的表示,“用极为耻辱的比分输给我们看不上眼的泰国队,这个比分我们应该记住,这个夜晚是令人沉痛的!他们在国家队踢得就像是业余球员一样。”贺炜最后表示,“2013年6月15日,我希望这个日子被大家所有人所记住,我希望以后会比今天更好,如果从业者希望会更好的话,要为这种希望去努力,这样你的人生会更有意义。”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