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梁文博有推广义务 官员:在宜兴就该出席活动

2013年06月15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宜兴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杰森·弗格森15日在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进行期间表示,新赛季所有职业选手要打资格赛的新赛制更彰显公平人性化,给了年轻选手更多机会参赛,而针对梁文博[微博]在微博上抗议不参加官方活动被罚款一事,他强调球手有参加赞助商活动推广项目的义务。

  本次比赛,中国名将梁文博因为没有参加世台联官方活动,被处以250英镑罚款,事后梁文博在微博上进行“吐槽”,对于这个已经多次引发球员抗议的话题,弗格森坚决表示这是球员的“义务”,他说:“对选手来说不仅仅要参加比赛,同时也要承担起推广这项运动的义务,赞助商活动也是赛事的一部分。”

  世台联商业总监迈尔斯也表示,世台联并非不通人情,如果球员因为旅途遥远、疲惫等原因缺席,世台联也可以理解,但这次梁文博就在宜兴,他有义务出席活动。

  而针对一些球员经常抱怨的赛程安排过于繁重问题,弗格森表示安排赛程非常复杂,世台联已经尽可能让球员免于长途奔波,比如这次宜兴公开赛就和即将进行的无锡精英赛安排在一起,此外球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性参加巡回赛。

  斯诺克新赛季正式拉开大幕,所有职业选手要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的新规也付诸实施,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微博]和名将肖恩·墨菲[微博]都在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中爆冷遭淘汰,无缘本月17日开战的无锡精英赛正赛。

  这些冷门也给新赛制带来一些争议,对此弗格森表示新赛制其实更公平和人性化,他说:“这给了年轻选手更多参赛机会,比如这次无锡精英赛,女子选手埃文斯和中国小将吕昊天[微博]就打进了正赛,现在无论来自哪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获得了更多机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