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赛两大冠军无缘正赛 丁俊晖家乡战称休息不够

2013年06月16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新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赛前发布会在无锡雷迪森广场酒店就行。中国名将丁俊晖[微博]、卫冕冠军里基-沃顿以及女子斯诺克9次世界冠军瑞尼-埃文斯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去年升级为职业积分排名赛的无锡精英赛,一直作为新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不过此前作为邀请赛,无锡已经成功举办过江苏精英赛以及无锡精英赛,丁俊晖、艾伦[微博]、墨菲[微博]以及塞尔比[微博]获得了前4年邀请赛冠军。去年沃顿夺得升级后首届冠军。

  不过今年的无锡精英赛却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世界台联施行了新赛制,所有128名职业选手都需要打一轮资格赛,胜者进入正赛64强。但令人意外的是,资格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以及名将墨菲意外出局,无缘无锡进行的正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无锡精英赛官方海报上的5名选手是曾经在无锡夺过冠军的丁俊晖、塞尔比、墨菲、艾伦以及沃顿。不过随着塞尔比和墨菲的爆冷出局,无锡精英赛的海报也成为史上首次海报上选手未能参加正赛的首个赛事。

  加上未报名参赛的马奎尔和马克-戴维斯[微博],此次无锡精英赛共有4名TOP16的选手缺席。但新赛制的实施,也让我们在正赛中看到了更多的新面孔,英格兰[微博]9届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埃文斯成为史上首个进入男子职业排名赛正赛的女子选手。来到无锡之前,埃文斯还参加了APTC宜兴公开赛的比赛,不过遗憾的是她首轮便出局。对于无锡的表现,埃文斯希望能够有好的发挥。

  对于丁俊晖而言,无锡依然是他最大的主场,虽然去年首轮便出局,但今年他还是希望有好的发挥。“世锦赛结束才一个月,新赛季就开始了,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大家都没有休息充分。在家乡比赛,还是希望能够打出状态,尽力打好每场比赛。”丁俊晖说。根据赛程,丁俊晖首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7日晚7点45分进行,对手是苏格兰老将、“148先生”詹米-伯内特。(小嘟 发自无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