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前妻首进男子职业赛创历史 曾9夺女子世锦赛冠军

2013年05月28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无锡精英赛的资格赛比赛中,唯一参战的一位女子选手瑞尼-埃文斯在9局大战之后5-4险胜泰国新星塔猜亚,成为了斯诺克史上首位打进排名赛正赛的女子选手。如果不出意外,在6月17-23日的正赛上,中国球迷就能一睹斯诺克女皇的风采。

  1985年出生的埃文斯曾经在2010-2011赛季中持外卡参加职业赛,是新世纪斯诺克界唯一一名女子职业球手,不过2011年埃文斯由于成绩不佳而惨遭降级,2013年的职业球手选拔赛中埃文斯报名参赛虽然未能通关,却因为表现上佳而获得了无锡精英赛的替补资格,在与塔猜亚的资格赛中埃文斯从0-3落后发起反击,4-3率先拿到赛点后5-4取得胜利,改写了斯诺克历史的埃文斯也表现得异常兴奋:“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我从事斯诺克以来最值得纪念的,我开局有些慢热而紧张,但在我赢下一局之后我就放松了下来并且打得越来越好,我的安全球表性不错,也正因此我才笑到了最后。”

  “这次及时的胜利正好承接了不久前世界台联在克鲁斯堡特别设立的女子日,而这场比赛同时也可以给其她女子球员们以启示——我们完全拥有斯诺克领域和男人们竞争的资本,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女同胞们像我一样更多地参与到斯诺克来。”

  谈到未知的中国,埃文斯同样有自己的打算:“我之前从没有去过中国,但我的确对未来的中国之行非常兴奋,这是一次让更多人认识我的绝好机会。”

  对于排名赛正赛首现女子球手,世界台联主席詹森-弗格森显然也有话要说:“我们一直在尽我们所能地去促进女子斯诺克的发展和推广,今天的成果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当然也要祝贺瑞尼(埃文斯)。”

  这位令不少球迷倍感新鲜的女子球手埃文斯事实上早有“斯诺克女皇”之称,已经在2005-2013年连续九年夺得斯诺克的女子世界冠军头衔,此外埃文斯还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球手马克-艾伦[微博]的前妻,两人曾育有一女,但数年前二人和平分手,女儿归埃文斯抚养。

  在6月17日开始的无锡精英赛正赛阶段,埃文斯将要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并在几个小时之前刚刚轰出147的澳大利亚球手尼尔-罗伯逊。(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