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史十大左后卫排行:皇马拜仁巨匠 第1有争议吗

2013年05月29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微博]与爱尔兰周中热身,阿什利-科尔将戴上三狮军团的队长袖标。切尔西[微博][微博]老将被很多人视为近年来世界足坛最好的左后卫,而英国《每日邮报》评出足坛历史十大左后卫,科尔排在第八。

  10、布雷默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布雷默作用关键,对荷兰他打进了精彩的弧线球,在半决赛中他任意球攻破英格兰大门,而在决赛中对阿根廷打进点球,帮助西德队夺冠。在俱乐部,布雷默也是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和国际米兰[微博]的名将。

  9、施内林格

  尽管60、70年代代表西德国家队出战,但他最好的时光是1965到1974年在意大利AC米兰[微博]度过的,在这里他夺取了意甲和欧洲冠军杯,1966年世界杯决赛,他也是西德队的一员。

  8、阿什利-科尔

  十年来,科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地位从未动摇过,32岁的他如今依然是三狮军团的首选,在2004年欧洲杯上,冻结C罗是科尔的经典一战。

  7、雷-威尔森

  1952年到1964年,威尔森是英格兰哈德斯菲尔德队的英雄,不过真正的辉煌是在加盟埃弗顿后,包括1966年夺取足总杯[微博]。1966年,威尔森帮助英格兰夺取世界杯冠军,总共为三狮军团出场63次。

  6、卡洛斯

  巴西人的标志是大力任意球,最经典一球是1997年四国赛对法国轰出的怪异弧线。虽然防守存在瑕疵,但他在左路不知疲倦的助攻太犀利,2002年巴西夺取世界杯,卡洛斯和卡福组成的两翼堪称经典。

  5、利扎拉祖

  大器晚成,在职业生涯后期辉煌不断。小个子法国人在1997年加盟拜仁,2001年夺取欧洲冠军杯,曾是曼联[微博]主帅弗格森的长期目标。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法国成就王朝,利扎拉祖是该队的主力。

  4、法切蒂

  进攻型边卫的鼻祖之一,法切蒂为国米[微博]出场超过600场,为意大利出战94次,夺取4次意甲冠军和两次冠军杯,2006年他去世后,国米宣布3号球衣退役。

  3、布莱特纳

  1974年西德夺取世界杯冠军,布莱特纳是明星之一,他的标志是大力射门。而在俱乐部生涯,布莱特纳也十分辉煌,1972到1976年,他在拜仁和皇马[微博]连夺5个联赛冠军,1974年还随拜仁拿到了欧洲冠军杯。

  2、儒尼奥尔

  1982年华丽巴西队的主力左后卫,那支巴西也被视为无冕球队中的最佳之一。从1979年起,儒尼奥尔就开始为巴西效力,时间长达13年,虽然他是右脚选手,却喜欢打左路,包括左后卫和左中场,开创了主力脚打不同侧的先河。

  1、马尔蒂尼

  不光是左后卫位置,可打多个位置的马尔蒂尼是足坛历史最伟大的后卫之一,1985年首次代表米兰出战,之后历程跨越24年,另外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126次。强悍而又优雅,意大利人堪称足坛历史第一左后卫。

  (蒂普戴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