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法网胜场数升历史第二 直言难缠对手不好对付

2013年05月30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法网第二轮仅丢4局,横扫印度选手德瓦尔曼,顺利晋级。同时这也是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收获的第56场胜利,超越邦吉-帕蒂,排名历史第二。法网历史胜场最多的纪录是由维拉斯和派屈利共同保持的,为58胜,而纳达尔截止目前为53胜。

  “我觉得我的表现不错。”费德勒赛后说,整场比赛,制胜分方面,瑞士人54-12占据绝对优势,“我很高兴在前两场比赛,我打出了侵略性,打得很积极主动。一旦出现机会,我不会退缩,我也不会选择过于被动的策略,等待对手犯错误,所以我会积极向对手施压。”

  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将是30号种子、法国本土选手贝内特乌。一年前的温网赛场,贝内特乌面对费德勒,赢下了前两盘,并且在第四盘距离胜利只有两分之差,但是瑞士人最终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在伦敦奥运会上,费德勒也曾战胜过贝内特乌。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中,即今年的鹿特丹赛,费德勒败下阵来。

  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费德勒表示:“毫无疑问,下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个大挑战,是检验我状态的时刻。说真的,只有在与贝内特乌的比赛之后,我才能知道自己这种进攻型的打法是否真的有效。”

  “他不需要改变的他的战术,因为上一次我们交手,就奏效了。所以现在取决于我,应该做出怎样的调整。我会和我的教练商量,看看能否再在比赛中增加些变化。说真的,和他交手,对我来说总是有些困难。我会遇到些问题,我需要找到解决办法。无论如何,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我很期待这场比赛。我们在红土上交手,这可不常有。”费德勒说。

  而贝内特乌在谈到与费德勒的再次交锋时表示:“当然了,与费德勒比赛可是很棘手的。他在前两轮赢得很是轻松,他发挥得非常好。所以你必须真正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全力以赴才行。”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