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法网前景:娜姐8强应无忧 郑洁遇卫冕冠军

2013年05月30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随着彭帅有惊无险地击退意大利“90后”选手吉奥尔吉,三朵中国“金花”悉数闯过法网女单首轮关,这是一个正常平稳的开局,接下来的挑战将更严峻。

  首轮淘汰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后,李娜[微博]将迎来以奇装异服、衣着暴露著称的美国“黄金乳”马泰克的挑战。两人曾在2011年马德里赛和今年斯图加特赛上有过两次交锋,结果李娜分别以2比1和2比0力克对手,不管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李娜都占据上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马泰克在今年斯图加特红土赛上曾力克世界第5埃拉尼和德国“重炮”利斯基,以“黑马”姿态与李娜会师半决赛,可见她在对阵高排位种子选手时保持着不俗的水准,娜姐需要保持同样的稳定性,方能顺利过关。

  如果顺利闯关,李娜下一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27号种子、哈萨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1/8决赛则对位俄罗斯美女、12号种子基里连科。面对娜姐的压迫式打法,这些“花拳绣腿”不足为惧。

  彭帅下轮将遭遇7号种子科维托娃[微博],这对她来说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最近两年,两人在伦敦奥运会、辛辛那提赛和迈阿密赛有过3次交锋,彭帅全部落败。不过两人有两次打满了3盘,说明在球风上并无相克,科维托娃是当今世界女子网坛排名最高的“左撇子”,她上轮以2比1战胜法国姑娘雷扎伊,赢得并不轻松,因此彭帅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

  郑洁第二轮将迎战美国“90后”天才奥丁,后者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31位,但近况不佳,又回落至第78位。小个子球员奥丁的打法富有激情,但比较情绪化,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闯进第2轮。

  不过奥丁上轮爆冷淘汰了28号种子、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目前状态和气势正佳,郑洁想要赢球并不轻松。如果成功闯关,郑洁下一轮极有可能对撼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几乎没有爆冷可能。

  综观三朵“金花”的签表,李娜晋级8强应该无忧,而彭帅和郑洁可能止步第二轮和第三轮。

  值得一提的是,法网公开赛结束后,郑洁和彭帅将回国参加于6月10日开赛的全运会网球团体赛,这对她们的体能和意志将是不小的考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